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快樂少年 : 林良爺爺的智慧存摺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跨世紀的陪伴,最溫柔的叮嚀
林良爺爺陪伴你成長

  讓我們與《快樂少年》一起鼓勵孩子改變,導引孩子學習包容和努力,通往快樂的人生道路。

  我希望少年讀者能從思考中領悟到一些道理,發現一切的「不快樂」並不是沒有改變的可能。要改變「不快樂」的事實,最簡單的方法不是期待別人改變,而是有勇氣改變自己。      ──林良 
 
  《快樂少年──林良爺爺的智慧存摺》是林良爺爺專門為青少年讀者寫的人生小論文,同時也是一本充滿智慧的人生存摺。

  透過18個主題,林良爺爺與少年誠摯對話,討論關於心中的「自我」、人際關係,以及生活中可能面臨的各種困惑、矛盾與抉擇。希望少年們能從思考中,領悟到一些道理;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鍛鍊自我、學習包容,領略生活的智慧與美好。

作者簡介

林良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科、淡江文理學院英文系畢業。曾任小學老師、新聞記者,歷任《國語日報》編輯、編譯主任、出版部經理、社長,2005年自國語日報社董事長一職退休。

  曾主持中國廣播公司《國語閩南語對照教學》節目,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第一屆理事長,曾獲中國語文學會中國語文獎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臺灣省教育廳兒童讀物金書獎、中山文化基金會文藝創作獎、中興文藝獎、信誼幼兒文學獎特別貢獻獎、金鼎獎終身成就獎、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特別獎」、國家文藝獎等,並獲頒「景星二等勳章」。

  著有散文集《小太陽》,兒童文學論文集《淺語的藝術》,兒童文學《動物和我》、《我是一隻狐狸狗》、《林良爺爺的30封信》、《林良爺爺憶兒時》等,及翻譯圖書達兩百多冊、兒歌創作達六千多首。

繪者簡介

洪千凡(rabbit44)

  大學念純藝術,研究所念藝術行政,但畢業後做的事跟這些都無關。做過幾年雜誌,畫過《跟著課本去旅行》、《蛙做的夢是什麼顏色?》、《小行星創意遊戲書》等書,作品散見於各大出版社與報章雜誌,目前左手做設計,右手畫畫。看起來很文青,其實是個相當入世的傢伙。

  更多作品請見:
  rabbit44.format.com
  Instagram:hi.i.am.rabbit44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