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記憶倒數24小時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在這個記憶短缺的世界,你還會記得愛過的人嗎?24小時內無法破案,一切重新歸零。所有人的記憶都在消失,誰能找出真相?全球接力報導創意劇情,有如《別相信任何人》遇上《關鍵報告》!‧博客來外文館選書‧亞馬遜書評「最愛驚悚好書」‧新加坡暢銷書榜TOP 10‧馬來西亞書展讀者票選大獎入圍如果你只能記住昨天發生的事,該如何破解一樁謀殺案?小說家馬克的情人謎樣自殺,他只能憑著前一天的記憶尋找真相。這是一個記憶短缺的世界,「單日人」只有24小時的記憶,「雙日人」則能記得48小時。回憶全靠「i日記」存下,早上打開日記,就能找回自己對愛人的感情、對自我的評價,以及昨晚的心情餘味。唯有如此,每一天的存在才變得踏實。沒有記憶的世界裡,無論你曾經背叛或傷害了誰,都能在一天後變回白紙,重新來過。馬克是個「雙日人」,擅長虛構驚世情節,沒想到小說劇情竟真實上演:他的情人自殺,警探欲將他逮捕到案──但24小時後,警探的記憶即將歸零。馬克的妻子是「單日人」,這段婚姻早已因兩人記憶的差距而充滿謊言,他們又該如何看清彼此真正的模樣? 記得和遺忘,究竟哪一個比較快樂?當所有人的記憶都在不斷消失,誰能找出真相?線索不斷反轉,懸疑、謀殺、復仇、愛情……交織出這部精巧的故事!★各界驚嘆好評好的小說是唯一倖存者的報信。好的科幻小說必須直指人性的缺陷。我必須說《記憶倒數24小時》這兩點都做到了。在不可盡信的交疊話語權中,道出了一個讓讀者半信半疑的好故事。它就是記憶迷蹤版的《控制》。──故事革命 李洛克作者是個奇才!──《觀察家報》年度文學大事!――《新聞週刊》創新獨特,牽動你的每根神經。──蘇格蘭小說家James Oswald一場閱讀小爆炸!──英國小說家William Shaw本季驚悚小說首選。――《觀察家報》《控制》的曲折劇情,加上《別相信任何人》的戲劇化發展。――iNews真正讓你絞盡腦汁的懸疑小說。――Red雜誌精采絕倫,步調快速,從第一頁就讓我深深著迷。――英國犯罪小說作家Kate Rhodes一本絕頂聰明的驚悚小說,深入探討了我們對記憶和身分認同的認知。――英國作家Richard Skinner猜不到凶手,讓人絞盡腦汁的懸疑小說──所謂記憶,或許只是在無數可能的故事裡,我們選擇相信的那個版本。

【作者介紹】費莉希亞.葉 Felicia Yap成長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蕉賴地區,在倫敦帝國學院主修生物化學,於劍橋大學取得歷史博士學位(還有社交舞比賽肯定)。她是《經濟學人》和《商業時報》的撰稿人,也是細胞生物學家、戰爭歷史學家、劍橋大學講師、科技記者、劇評人、跳蚤市場攤主、潛水者,以及伸展台模特兒。《記憶倒數24小時》是她的第一部小說,創意無限的劇情在英國引發八間出版社激烈爭奪,好萊塢改編電影也正在洽談中。小說的「單日人」「雙日人」設定,讓記憶能力成了驅動劇情的關鍵。「記憶會影響我們愛或恨的能力嗎?如果記不住過往的事,會不會喪失愛人的本能?」這是費莉希亞最想探究的問題,而透過寫作小說的過程,她也和幾位主角一起找到了答案。在豐富的人生經歷中,身兼模特兒對於費莉西亞的創作有著莫大幫助,因為這份工作讓她以貼近真實生活的方式與人接觸,面對突發的未知,在毫無防備的狀態下與人相遇,而不只是依照固定架構上台發表學術報告。創作小說的過程中,所有角色隨時都在面對壓力,每個場景都有潛在衝突,唯有從真實生活中提取靈感,小說才能深入人心,這也正是《記憶倒數24小時》令各國讀者深感共鳴的關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