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讓我離開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別讓我離開》

感覺過寂寞的人都為之落淚的一本書

這世界有很多很多艱難,

但一定有什麼辦法可以不分開,而是一起跨越。

 

《讓愛傳出去》電影原著作者逼哭無數讀者的代表作

Goodreads破萬滿分書評!

95%的人讀完都愛上了「她」!

 

才讀完《別讓我離開》三天,我又不斷翻回去讀,簡直離不開了!──《生活筆記》書評

 

這一棟公寓,全是孤單邊緣人,

一個在千難萬難之中的小女孩,卻串起他們內心熄滅已久的愛與熱情。

 

葛蕾絲,九歲,她必須待在屋外,免得別人不知道她碰上麻煩,來不及伸出援手。

比利,曾是百老匯舞台上的耀眼舞者,卻因為恐慌緊緊纏住他,十多年沒出過家門,只能穴居家中隔窗觀察。

 

某天,他實在忍不住好奇,開窗探詢這個天天坐在公寓階梯上、既不上學又不回家的小女孩。

 

──原來,葛蕾絲的媽媽無法照顧她,她即將被社工帶走,卻怎麼也不願離開。

 

比利的發問啟動了小公寓裡一連串化學反應。異想天開的「搶救葛蕾絲」計畫於是展開,獨來獨往的住戶們,開始輪班到學校接送她、放學後幫她上才藝課……但最大的考驗是,該如何讓媽媽振作起來?隨著社工一次次查訪,葛蕾絲真能永遠留下來嗎?一群生命中各有難題的人,該如何打開彼此的心門,攜手相助,不再孤單?

 

別躲在門後,傷心的話,我們就牽牽手。

你並不孤單,害怕的時候,請倚靠著我。

凱瑟琳.雷恩.海德(Catherine Ryan Hyde)

亞馬遜書店文學類TOP 10 小說家

一雙在邊緣世界看出暖色系的眼,一支帶著幽默樂觀的筆,

她的故事總是激勵人心,持續傳遞正能量。

 

她的家庭出過很多作家,但高中畢業後,她卻先擔任狗訓練師、導遊等工作之後,才重回寫作行列。第一本作品出版前,她收過122封退稿信,卻始終沒有澆滅她的寫作熱情。最早對她的肯定是從短篇小說開始,一直到《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出版後,人們才大大驚艷於她的長篇功力。該書不但原著大受歡迎,還獲美國圖書館協會選為青少年優良讀物,並譯成23種語言,發行30餘國。後續改編成電影感染力更加強大,連總統都邀請前往白宮放映。

 

目前已累積《讓愛傳出去》《別讓我離開》等三十多本著作,仍創作不輟。除了寫作事業外,她同時也是「讓愛傳出去基金會」的創辦人與董事,並且曾三度與總統同台演講,還受邀前往康乃爾大學參與全國教育研討會。她對人的關懷與眼界,常常給社會帶來啟發。

 

她很早就開始思考邊緣人士與性別少數的課題,並且擅長以故事來思考糾結處境的光明面。擅長攝影的她,在寫作中添加了畫面感,她的故事因此好讀、可親,又深入人心,彷彿書中角色活在讀者身邊,而讀者則像是進入了書中,參與一切苦惱、迷惘,以及撥雲見日的開懷。

 

除了是亞馬遜書店文學暢銷榜常勝軍,她的小說常獲選為歐普拉、理查與茱蒂等讀書俱樂部熱門書單,也曾以短篇小說獲得「雷蒙德卡維爾短篇故事競賽」和「托碧亞.伍爾芙獎」等殊榮,以及美國最佳短篇小說獎、歐亨利獎和手推車獎提名。

 

更多資訊,請見catherineryanhyde.com





譯者介紹

謝佳真

 

自由譯者,近期小說譯作有《隱形守護者》《無人地帶的製圖師》等,非小說譯作有《喚醒心中的大師》《變革•變革•再變革》《失去雙腳,我用生命奔跑》等。

 

封面繪者

南君

 

創作復古細膩的奇幻插畫家,曾多次與知名百貨、咖啡、服飾、手機品牌合作。筆下角色總在綺思妄想的氛圍中,流露舊時代的美感與疏離,同時兼具了簡單、貼近人心的歡樂,以及蘊含幸福感的溫柔眼神。

www.facebook.com/nanjunwhite/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