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向歷史人物學品格.

  • 點閱:1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學生提升品格層面的最佳讀物

  本書的旨趣,在企圖以歷史人物的事蹟故事,來啟迪當今我們為人處世的道德與智慧。

  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兵圍會稽,屈膝求和稱臣,史稱「會稽之恥」。勾踐受辱後,臥薪嘗膽,食不加肉,衣不重彩,折節禮賢,厚遇賓客,賑貧弔喪,與百姓同勞。內以文種治理國政,外賴范蠡對應四方,國勢漸強。終於二十年後,滅吳以雪「會稽之恥」,並使越國聲威顯赫,號令中國。

  張良並非體格魁偉、英氣非凡的人物,而是容貌竟像婦人女子一般,跟他的志氣並不配稱。但是,他身逢亂世,胸懷國亡家敗的悲憤,投身戎馬生涯,為漢朝建立了不可磨滅的功勞。歷史家無不傾墨書載他那深邃的才智,極口稱讚他那神妙的權謀。

本書特色

  【忍讓的意義】從文獻中引經據典的指出忍讓的意義。
  【忍讓的故事】列舉13篇中國歷代的歷史人物為榜樣,潛移默化人生的價值觀。
  【聽劉老師說】延伸閱讀,探討真理,剖析人性,更能引導讀者進入。

名人推薦

  【臺北市立新民國民中學校長】柯淑惠
  【臺北市立至善國民中學校長】葉瑞煜
  【新北市立貢寮國民中學校長】陳君武
  【新竹縣立寶山國民中學前校長】程惠民
  【桃園市立內壢國民中學教師】楊秀嬌
  【臺中市立順天國民中學校長】蔡仁政
  【臺中市立崇德國民中學校長】謝龍卿
  【臺中市四張犁國民中學校長】徐榮燦

  真‧情‧推‧薦

  【臺北市立新民國民中學校長】柯淑惠:《向歷史人物學品格》這套書,列舉大家所耳熟能詳的歷史人物故事,並從每一故事中告訴我們如何在他們身上發現做人做事的道理,進而啟發我們奮發向上,在在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反思,是一個有系統有可讀性的好書。

  【臺中市立崇德國民中學校長】謝龍卿:《向歷史人物學品格》這套書,以故事的方式代替說理,貫串古今人物,讓讀者知善並能揚善,具有潛移默化的效果。

  【臺中市四張犁國民中學校長】徐榮燦:不論時代如何進步、改變,有些核心價值是永遠不變的,德行即是。透過向歷史典範人物學習,更容易達到內化的效果。

  【新北市新埔國中學生】古孟靈:《向歷史人物學品格》這套書,讓我學到了很多現在已被大家遺忘的價值觀。

作者簡介

劉昭仁

  學歷:國立臺灣師大國文研究所碩士

  經歷:國民小學、高級中學教師,大學講師、副教授、教授

  現職:實踐大學兼任教授

  著作:《戴東原思想研究》、《海東文獻初祖沈光文》、《陸宣公學記》、《戴學小記》、《呂東萊之文學與史學》、《細說弟子規》、《應用家庭倫理學》、《螢雪齋文輯》、《臺灣仁醫的身影》、《螢雪齋文續輯》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