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本職場案內100則

  • 點閱:1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日本職場案內100則:Nippon所藏日語嚴選講座(1書1MP3)》

《Nippon所藏日語嚴選講座》全面解析日本職場文化!
多方理解日商文化、日本習俗;
記取必備的國際禮儀、職場用語、商用文書等技能,
成為進入日商的最佳助力!

日本職場必備的生存法則!
「探討比較台日職場文化」「說話技巧×聽話訣竅」
「社內社外應對技巧」「日本習俗文化」「交際禮節方式」
★兼具知識與實務的日本職場案內100則★


特色一 觀察×透視──日本職場文化

日商最注重什麼?想進入日商必須具備哪些基本技能與態度?只有日文能力還不夠?
專題特輯單元特別專訪日籍主管、台籍職員,以不同角度解析日本職場文化的特別之處。除了能順利踏出前進日商的第一步,還可以先了解在日商必須注意的「眉角」,讓你不輕易踩到職場地雷!

特色二 入門篇──學習基本禮儀與談話應對技巧

「被道謝時該說……?」:「どういたしまして」(不客氣)什麼情況都能使用?
「日本的謙遜文化」:「まだまだです」(還有不足之處)是假客氣,適當的謙遜能和日本人培養好交情? 
「儀態、打扮決定態度」:不僅內在要顧,外在也會影響他人對於自己任職公司的評價。
「不可不知──職場菠菜學」:「報」(報告)、「連」(聯絡)、「相」(討論),一項都不能少!
「隨聲附和是美德」:但語調一出錯,小心惹人不快? 
「日本人不說『不』」:「すみません、ちょっと……」(不好意思……有點……),什麼!這是在拒絕嗎?


特色三 實戰篇──「人際關係×業務交涉×接待事宜」

「交換名片流程」:拿到名片不可馬上收起?連擺在桌上都有既定順序?
「電話對應技巧」:統整對內、對外的電話慣用語列表,接打電話不慌張!
「e-mail書寫訣竅」:讓自己的e-mail不會成為同事、客戶眼中的垃圾信!
「口譯必備常識」:隨時隨地熟悉產業中的常用詞彙,以備不時之需。
「座位安排學問大」:在接待室、會議室、餐廳、交通工具中,依身分位階的不同就座?


特色四 精進篇──熟悉日式習慣文化,增進交際手腕!

「吃一頓商業飯局」:該選什麼樣的餐廳?席間該注意什麼?每一環節都馬虎不得!
「下班後的酒聚」:拉近與上司、前輩的距離,增進與同事間情感的好機會!
「再見了,同事!」:同事要離職時,送什麼禮物才不會NG?
「重要送禮時期」:夏季的中元與冬季的年末和新年,是送禮給關照自己的人,表示感謝之意的好時機。
「有些數字用不得」: 不只是「4」,連「9」這個數字也會在喜慶中避免使用!
「台式料理日譯大彙整」:向日籍客戶、同事介紹台灣料理的實用手札。
……想進入日商就必須注意的細節,通通都在這!

《日本職場案內100則》陪你深入理解日本職場的理念與規則,往日商職員之夢更進一步!


各界名人學者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Lulu EYE|東京職場&生活觀察者 
方献洲 |中國文化大學日本語文學系主任兼所長
王世和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教授
中古小姐|知名作家
老侯  |日本職場觀察家、作者
釜渕優子|關西學院大學日語教育中心「商業日語」專任講師
都築徹 |台灣英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蘇克保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我在日本公司數年經歷,如今「歷劫歸來」,為告來茲,曾將自身經歷形諸文字,網上幾篇塗鴉,小獲虛名。如今展卷日本虞女士大作《日本職場案內100則》,頗有豁然貫通之感。書中列舉實用職場生活範例,篇篇鞭辟入裡,解說精細,幫助後學者在日本職場做一個人情練達的處世高手。我既與此書相見恨晚,願讀者諸君莫再失之交臂!──【日本職場觀察家、作者 老侯】

若閱讀了《日本職場案內100則》,大家或許馬上就能了解多樣的日本職場文化!首先,入門篇介紹了基本的日式商業禮儀和必須注意的會話關鍵與商業日語。接下來的實戰篇中,可以學到在日商工作時必備的基本的電話應對技巧與書寫E-mail的方式,以及交涉時必須留意的事項。最後更進一步的精進篇,能接觸到即使覺得困惑也少有機會詢問的日本商業習慣的細節。另外,還涵蓋了日本特有的四季文化習俗、婚喪喜慶等與日本人往來時不可或缺的「交際禮儀」。正因為是100個主題文章才能獲得的豐富知識,請一定要將這本書放在您的辦公桌上!──【關西學院大學日語教育中心「商業日語」專任講師|釜渕優子】

如同台灣也具有獨特的文化般,日本也有與眾不同的文化。彼此以開明開放的態度互相包容、理解並尊重,
在這當中能深深感受到不只是個人,也與相互的文化、商務成長息息相關。這本書涵蓋了基礎的教學與在職場中的實用內容,請一定要讀讀這本能廣泛「活用」的作品!──【台灣英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都築徹】

虞安壽美/EZ Japan 編輯部


虞 安壽美
【學歷・資格】 
OPI日本語口語能力檢定考官(ACTFL美國外語教學協會認證) 
日本語教育能力檢定考 合格 
祕書技能檢定考2級 合格 

【主要經歷】 
現任・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日語講師 
華岡興業基金會國際語文中心──日語講師 
YUMA Teaching Japanese Firm──日語講師 
曾任・大新書局-日語教材編輯 
假日旅行社──日本線負責人、副社長特助 
河井日本語──日語講師 
德州儀器(日本)──半導體工程師 

【教學專長】 
日本語教育 
日本語教材分析 
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 
BJT商務日語能力試驗 
商務日文 (商務會話/職場書信/日系職場禮儀/商務簡報訓練) 
留學生就職支援研修(面接技巧、團體討論技巧等) 
外國人才採用支援(日本語會話能力評估等)
EZ Japan編輯部
一群哈日又知日、沈浸於文字樂趣的編輯們
持續求新求變,開拓日本閱讀新視野
EZ Japan沒有極限!





譯者介紹

謝利宜/劉建池

 

謝利宜

 

別名雪梨。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

喜歡語言,喜歡音樂。偶然機緣下踏入了翻譯的世界。

 

 

劉建池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夜貓子。

喜歡透過語言思考人事物,因而踏入了譯界。

目前是一隻探索中的初生之犢。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