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心理學大師 : 阿德勒給孩子的30句勇敢名言 =30 Brave Saying of Dr.Alfred Adler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勇敢是一種自信的態度,可以學習,只需要多加練習

  每個人都會自卑,就像喜怒哀樂一樣,是自然的心情感受。逞強是自卑感的另一種表現,不需要努力「看起來很強」,而是需要努力「變得更強」。本書挑選世界心理學大師阿爾弗雷德‧ 阿德勒(Alfred Adler)的名言30則,分成五大篇:克服自卑、培養勇氣、面對失敗、同心協力、家庭相處,每一篇安排6則名言、解說和對應的故事,而故事的範例來自孩子生活的點點滴滴,從平凡看見問題,經過思考和反省,找出適當的調整方式。因為在阿德勒的眼裡沒有壞孩子,只有灰心消極的孩子。這些孩子需要鼓勵,幫助他們展現勇氣。

本書特點

  作者以生動詳實的描述,介紹世界心理學大師阿爾弗雷德‧ 阿德勒(Alfred Adler)的名言30則,其特色有:

  1.每一句名言都是鼓勵孩子的話:用充滿生活智慧的故事吸引孩子從閱讀到了解,讓孩子透過閱讀獲得寶貴的生活經驗和品格修養。

  2.以簡單輕鬆方式和孩子說勇敢:資深兒童作家艾德娜以淺白的文字,和孩子說勇敢,勇敢是自信的態度,每個人都需要練習。

  3.瞭解優秀的人也會產生自卑感:自卑像喜怒哀樂一樣,不是疾病,卻可以刺激我們變得更好。

  4.父母和孩子共讀很少說的事情:當家長陪伴孩子一起閱讀《阿德勒給孩子的30句勇敢名言》時,透過阿德勒實際體悟的勇敢名言,簡單易懂的名言解說,有趣又富有哲理的生活故事,逗趣又生動的插畫視覺刺激,把家長曾經出糗的經歷,和孩子分享平凡和實在,共同感受勵志又充滿能量的心靈交流。

  5.讓孩子明白不擔心就很有信心:在阿德勒的眼裡沒有壞孩子,只有灰心消極的孩子。這些孩子需要鼓勵,幫助他們展現勇氣。

  *適讀年齡:3歲以上

作者簡介

艾德娜

  資深作家、資深編輯。本名戴月芳,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國立空中大學助理教授、私立淡江大學助理教授。曾經榮獲金鼎獎和中小學課外優良讀物獎。以孩子的視野看世界,以孩子的純真寫故事,希望以樸實動人的文字豐富孩子的想像力。代表作品有《阿公講古》、《外婆神奇的眼鏡》、《小熊做家事》、《月光舞會》、《母雞和鱷魚》、《遠古空中霸王 : 翼龍》影音書+AR、《我是一隻長毛象》、《我是一隻大貓熊》、《茶》、《北極熊》、《小小理財家》、《世界歷史》、《愛的教育》動漫繪本系列、《親子寶貝動動書》、《階梯彩色圖畫實用辭典》、《小詞霸漢英日三國語文彩色圖畫有聲辭典》、《過年》、《端午節》、《清明節》、《母親節》、《父親節》、《中元節》、《教師節》、《中秋節》、《萬聖節》、《聖誕節》、《十二生肖》、《十二星座》等。

繪者簡介

高淑蓉

  1984 年開始在國語日報發表兒童插畫、漫畫,熱愛畫圖表達孩子的想法,豐富童年的時光,享受想像的飛翔。

  代表作品有新學友版國語教材、南一版國語教材、階梯版閩南語教材、《小可姑娘》、《點心麵》、《地底國探險》、《甜蜜的森林》、《聖誕節》、《清明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