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藍色星星的孩子國

  • 點閱:1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藍色星星的孩子國》 你願意用多少別人的痛苦,來交換自己的快樂? 美麗自然的藍色星星,無拘無束的孩子國, 迷失在快樂中的孩子們, 有辦法找回純真的心,挽回失去的一切嗎? 布米爾和胡兒妲住在一顆美麗的藍色星星上,這裡只有小孩,沒有大人。每天過著無拘無束、精彩刺激的日子。 有一天,一艘太空船墜落在黑沙灘上,裡面走出一個名叫樂天先生的大人。他承諾讓孩子們美夢成真,還要給他們一百倍的快樂!他用吸塵器吸取蝴蝶鱗粉,撒在孩 子們手上,教他們如何飛翔;他用瀑布的水霧、奔騰的水聲和彩虹做成鐵氟龍噴霧除臭,讓孩子們再也不必洗澡;他還把太陽釘在空中,讓太陽永不下山;用狼雲趕 走雲朵,讓天空晴朗湛藍……在孩子們心中,樂天先生是好好玩的萬事通,沒有什麼事難得倒他。 但是,布米爾和胡兒妲很快就發現,盡情歡樂的背後,必須付出可怕的代價,樂天先生說的話似乎隱藏了些什麼,並不完全正確,他們到底該怎麼辦才能挽回這一切? 超乎想像的冒險故事,充滿生命力的美麗插畫,《藍色星星的孩子國》將為每個孩子心底帶來最深切的震撼和省思。 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美國《紐約時報》、美國《出版人週刊》、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給兒童的書」網站 聯合推薦 ☆兒童文學工作者 劉清彥 專文推薦 ☆冰島文學獎 ☆西北歐兒童圖書獎 ☆綠地球榮譽獎 ☆雅努什.科扎克榮譽獎 ☆西北歐兒童圖書獎 ☆北歐兒童圖書獎提名 ☆國際兒童讀物聯盟獎提名 ◎小學中高年級適讀 孩童心中最原始的美與善,是人性中最純粹的珍寶。作者在書中刻意安排唯一的成人角色,似乎也在提醒我們這些有責任呵護孩子心中美善的大人,「教導孩子走當行的道」,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兒童文學工作者 劉清彥 這是個有趣的文學寓言故事,點出每個孩子在童年都會遭遇到的問題:在面對「擁有」還是「分享」時,究竟該如何選擇?——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 德納森的文筆精煉、節奏明快,而且感動人心……他不但對環保文學做出莫大貢獻,也對其他作家產生重大影響。——美國《紐約時報》 德納森寫出這個巧妙而充滿智慧的兒童寓言故事,意圖讓人思考:如果可以的話,你能接受用多少別人的痛苦,來滿足自己的快樂?——美國《出版人週刊》 冒險、有趣……這個故事將刺激你的思考,改變你的觀點。——美國「給兒童的書」網站 書籍重點 欲望和力量使人快樂,卻必須付出可怕的代價。 唯有分享和純真善良的心,才能拯救每一個人! 授權全世界超過30個國家出版, 一個值得深刻省思,充滿智慧的寓言故事。 ☆冰島文學獎 ☆西北歐兒童圖書獎 ☆綠地球榮譽獎 ☆雅努什.科扎克榮譽獎 ☆西北歐兒童圖書獎 ☆北歐兒童圖書獎提名 ☆國際兒童讀物聯盟獎提名

作者介紹 安德里.斯奈.德納森 1973年生,是冰島著名的青年作家。他的作品涵蓋小說、詩歌、劇本、散文、紀錄片等,多與環保議題有關。 作品《星星之愛》被冰島書商評為年度最佳小說,並獲得DV文學獎、冰島文學獎提名。 《藍色星星的孩子國》目前已在30個國家出版發行,是第一本榮獲冰島文學獎的兒童小說,同時也獲得綠地球榮譽獎、雅努什.科扎克榮譽獎、西北歐兒童圖書獎,以及北歐兒童圖書獎提名、國際兒童讀物聯盟獎提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