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菇菇小學堂: : 150種菇類觀察入門圖鑑與小常識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聽到「菇類」,大家腦海裡會想到什麼呢?美味的菜餚、有益健康的健康食品、繽紛的生活雜貨、電玩遊戲的角色、危險的毒菇……,每個人對菇類的印象都不同,這表示菇類早以多種不同的面貌深入你我的生活中。然而,對於菇類究竟是什麼樣的生態、它的歷史,以及栽培法等等,就鮮為人知了。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廣大的菇群,而出版這本《菇菇小學堂》。本書介紹世界上150種菇菇,讓讀者熟悉重要且有趣的菇類知識。當我們徜徉在大自然或森林裡時,就可以試著找尋和辨識各種菇菇的身份!

  菇類的美味也是眾所皆知,〈Part2品嘗菇類〉以杏鮑菇、鴻喜菇、雪白菇、舞菇製作出等好吃的菇類料理,讓讀者在認識菇菇的同時,也能品嘗它鮮美的滋味。

  本書中最與眾不同的,就是〈Part6菇類檢定〉,這是為了測出讀者對菇菇了解程度的檢定。共分為菇類世界的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及大學生等四級。考題全出自書中內容,只要動手測驗看看,就知道自己是不是菇菇達人!

本書特色

  菇菇達人靠過來!
  圖鑑+食譜+小常識+檢定考題=菇菇小學堂

  ‧附圖介紹150種菇類的「菇類圖鑑」。
  ‧簡單好吃又營養滿分的菇菇美味食譜。
  ‧分門別類在各章介紹菇類相關小常識。
  ‧書後加入獨家的「菇類檢定」試題。

  菇類世界博大精深,這是一本能帶領你一窺菇菇奧秘殿堂的實用參考書。

作者簡介

北斗菇類綜合研究所

  由全日本唯一一家經手菇類研究、生產、銷售的「菇類綜合企業集團」——北斗株式會社(HOKUTO)於 1983 年成立。以「為『可提升健康意識的飲食』做貢獻」為目標,積極進行菇類新品種、改良品種及栽培技術的研發,致力追求菇類的藥理效果與機能性。

  北斗株式會社官方網站www.hokto-kinoko.co.jp/

譯者簡介

張嘉芬

  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法政大學日本文學碩士,現為專職日文翻譯,擅長不動產、餐飲、長照、經營管理等領域之口筆譯。興趣是在日本渡假務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