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牽牛花

  • 點閱:2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台灣牽牛花》
文化的力量在草根─台灣牽牛花用力宣揚牽牛花是旋花科植物,旋花科在台灣包括朝顏屬、濱旋花屬、菟絲子屬…牽牛花屬等10幾個屬,其中以牽牛花屬的數量最多,目前台灣可搜集到的約25種。《台灣牽牛花》一書,由獲得35屆金鼎獎、出版數種台灣自然百科作者潘樵著作,本書除檢索學術資料外,作者更親赴全台實地尋訪,逐一踏查,對於牽牛花屬生長土地及人文做深度探訪。雖然牽牛花被認為是落地可生「最賤」的花,作者潘樵卻認為文化的力量就在於草根,希望牽牛花一如揚聲喇叭,吹奏著生活美學於每個人心中,藉著對花的了解,熱愛土地,美化人生。是一本兼具自然與人文的好書,值得一讀。

潘樵潘樵本名潘祈賢,目前服務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文學、藝術、旅行與生態觀察是生活中最主要的興趣。曾出版《埔里祈安清醮一百年》《鄉情書寫》《山城埔里步道》《感動來自土地》《鄉下老師閒賢沒事》《水沙連紅茶》《蛙現台灣》《台灣尋櫟記》《因為旅行,在台灣遇見美麗》《阿彌陀佛阿嬤》及《溯訪國姓》等五十幾本書,曾任埔里鎮立圖書館第一屆駐館文學家、南投縣文化局文藝創作班指導老師及南投縣國姓鄉第一屆駐鄉作家。其中,《蛙現台灣》一書曾榮獲第35屆金鼎獎。曾舉辦〈廟寺埔里〉〈世間有情〉〈文史與水墨的對話〉〈親近台灣〉〈尋找清涼〉及〈墨墨歡喜〉等十幾場藝術個展,並擔任南投縣國姓鄉第一屆駐鄉畫家,曾出版水墨畫冊《美麗與鄉愁》及《墨墨歡喜》二書。潘樵的網頁潘樵的文藝旅行 http://art.pulinet.com.tw/panchiau/index.asp?struID=0&cid=8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