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彩色溫泉

  • 點閱:1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書大家讀」選書★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在這裡,有很多很多不同顏色的溫泉,當動物們泡完溫泉後……哇!真是不可思議!動物們的身上變成了不同的顏色!如果小寶寶也泡到溫泉裡,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不可思議的彩色溫泉有好多漂亮顏色!動物們泡完會變成什麼樣子?小寶寶泡完又會是什麼模樣呢?一起來玩色彩的遊戲吧!本書擁有繽紛鮮明的色彩讓孩子認識各種顏色,在玩樂中發展視覺認知,同時訓練想像力和創造力。一起來泡彩色溫泉,豐富幼兒的色彩感覺吧!

★「好書大家讀」選書★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在這裡,有很多很多不同顏色的溫泉,當動物們泡完溫泉後……哇!真是不可思議!動物們的身上變成了不同的顏色!如果小寶寶也泡到溫泉裡,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不可思議的彩色溫泉有好多漂亮顏色!動物們泡完會變成什麼樣子?小寶寶泡完又會是什麼模樣呢?一起來玩色彩的遊戲吧!本書擁有繽紛鮮明的色彩讓孩子認識各種顏色,在玩樂中發展視覺認知,同時訓練想像力和創造力。一起來泡彩色溫泉,豐富幼兒的色彩感覺吧! 增田裕子是廣受孩子喜愛的超人氣團體「KEROPONZU」的成員,每年在全國各地巡迴表演超過一百個場次,擔任NHK「和媽媽一起」節目遊戲顧問,並為東京電視臺「長靴怪盜魔術師!」繪畫歌唱單元作曲,在電視上相當活躍。創作單曲有「五十音小孩」、「魅力滿分」等。繪本作品有《了不起!了不起!》、《創意帽子屋》、《喵醫生》、《小豬上街買東西》、《小熊走鋼索》(皆由小魯文化出版)等。
繪者簡介長谷川義史曾是平面設計師、插畫家,現在則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超人氣繪本作家。有時還會舉辦現場即興創作的「紙上劇場LIVE」,或是夏威夷四弦琴演奏會。以《媽媽怪獸》獲得第14屆劍淵繪本之鄉大獎;《當我吃拉麵的時候》獲得第13屆日本繪本賞。其他作品尚有《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往上走》等。
譯者簡介謝依玲在臺灣學化學,在日本進修兒童文學,曾任職於誠品兒童書店。相信只要用點力,就會有股力量帶你到想去的地方。著有《帶著童書去旅行》,翻譯作品有「顛倒看世界」系列、「車子工作中」系列(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 導讀泡彩色溫泉,玩色彩感覺資深幼兒美術教育專家╱鄭明進  冷颼颼的冬天,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真是一件愉快的事。如果溫泉還有各種不同的顏色,一定更有趣!    《彩色溫泉》就畫出了各種顏色的溫泉,運用「泡溫泉後變色」的橋段,和小讀者們玩色彩的遊戲。     小朋友從嬰兒時期開始,會逐漸對周遭的色彩有感覺,而這種「色彩感覺」會經由幾個階段慢慢發展:•二個月時,嬰兒的視力只有0.02,只能感受光線的明、暗。•三到五個月時,視力發展到0.03~0.05,這時只對紅、黃、藍(色彩學中的「三原色」)和黑、白有反應。•六到十一個月時,視力是0.2,能感受到7至9種顏色,除了原先感覺到的三原色外,還多了由三原色混合出的「二次色」,如橙色、橘色、紫色等。•一歲時,視力是0.5,可以感受到色彩的濃淡,也開始知道淺藍、淺綠、粉紅等中間色。•兩歲時,視力1.0,對色彩的感知已和成人差不多了,會對色彩鮮明、層次清晰的圖畫感到有興趣。了解幼兒視覺發展的概略時間後,仔細看這本書的內容:登場的角色依序為大猩猩(從褐色變成藍色)、兔子(從白色變成黃色)、斑馬(從黑白變成綠白)、烏鴉(從黑色變成粉紅色)、貓熊(從黑白變成紅白),而小朋友呢?他跳進的是七彩的溫泉裡,哇!噴出來有如彩帶般的繽紛水柱,各種不同的顏色變化真是妙極了!簡明易懂的情節富有幼兒喜愛的重複性,更充滿了色彩變換的樂趣,對刺激幼兒的「色彩感覺」有很大的幫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