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讓孩子安心做自己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十八個從兒童本位出發的幼兒實用教養守則讓孩子安心做自己——愛孩子,就從了解他開始每一個孩子,都是個謎;每一個孩子,也都充滿著驚喜。波士頓教師訓練中心及幼兒園教師、《親子天下》人氣專欄「家有學前兒」作者李坤珊博士第一本小小孩教養書。
生命的歷程實在太奇妙,看著眼前才幾十公分的小人兒,為人父母總不禁會想「將來的路會怎麼轉彎?有什麼樣的感動?又會影響到哪些人?」教養,不必總是筋疲力盡、兩敗俱傷。以「尊重小孩」為內涵的教養,是從信任、接納,甚至欣賞小孩的能力前提出發,從孩子的「需要」來理解他們的行為,進而幫助孩子認識自己、成為自己。然而,面對小小孩的哭鬧、跋扈、無理,該怎麼處理,才能不傷和氣的將孩子的情緒導向正途?兼備理論與實務經驗的美國幼兒園老師李坤珊,把日日與幼兒相處的現場觀察,整理出一篇篇幫助父母真正了解小小孩行為動機的文章。包括:•孩子說謊怎麼辦?‧當孩子情緒失控,又摔東西又踢人時。‧見到人總是不肯打招呼……‧為何我家小孩講話「臭奶呆」?•該不該學寫字?看英文繪本?•如何幫孩子克服恐懼?方法用對了,孩子將因你而不一樣。

十八個從兒童本位出發的幼兒實用教養守則讓孩子安心做自己——愛孩子,就從了解他開始每一個孩子,都是個謎;每一個孩子,也都充滿著驚喜。波士頓教師訓練中心及幼兒園教師、《親子天下》人氣專欄「家有學前兒」作者李坤珊博士第一本小小孩教養書。
生命的歷程實在太奇妙,看著眼前才幾十公分的小人兒,為人父母總不禁會想「將來的路會怎麼轉彎?有什麼樣的感動?又會影響到哪些人?」教養,不必總是筋疲力盡、兩敗俱傷。以「尊重小孩」為內涵的教養,是從信任、接納,甚至欣賞小孩的能力前提出發,從孩子的「需要」來理解他們的行為,進而幫助孩子認識自己、成為自己。然而,面對小小孩的哭鬧、跋扈、無理,該怎麼處理,才能不傷和氣的將孩子的情緒導向正途?兼備理論與實務經驗的美國幼兒園老師李坤珊,把日日與幼兒相處的現場觀察,整理出一篇篇幫助父母真正了解小小孩行為動機的文章。包括:•孩子說謊怎麼辦?‧當孩子情緒失控,又摔東西又踢人時。‧見到人總是不肯打招呼……‧為何我家小孩講話「臭奶呆」?•該不該學寫字?看英文繪本?•如何幫孩子克服恐懼?方法用對了,孩子將因你而不一樣。 李坤珊多數的教育教養書有兩個難題:專家不懂實務現場需求與狀況,理論美好但離實踐太遠;第一線的媽媽老師們,又太容易用「個別經驗」論斷「總體現況」,容易陷入見樹不見林的偏誤。李坤珊老師非常難得的兼顧了實務與理論:南伊利諾大學幼兒教育博士畢業,如今仍持續在美國蒙特梭利體系幼兒園第一線工作。他把幼兒園中與幼兒日日相處的工作,當成實踐理論的田地,耕耘出教學的養分,她同時在美國波士頓教師訓練中心,教導專業的幼兒園教師,如何從幼兒的發展歷程和需求出發,給孩子優質的學前教育。 牙醫師、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作家  李偉文作家  蔡穎卿部落格「一開始就不孤單」版主  Selena 推薦序  美好的責任與希望/蔡穎卿推薦序  點醒父母的教養難題/Selena(洪淑青)作者序
Part One 品格01 學得慢怎麼辦?02 如何讓孩子乖乖聽話?03 孩子說謊怎麼辦?04 別逼孩子打招呼?
Part Two 情緒05 疏通孩子的情緒06 教出孩子的同理心07 讓他成為體貼的小孩08 帶領幼兒面對錯誤09 當爸爸媽媽不再恩愛Part Three 安全感10 給孩子固定的生活時間表11 過節,讓孩子與家緊緊相連12 種下信任、有趣與感謝的種子13 如何幫孩子克服恐懼?
Part Four 發展與學習14 允許孩子說錯話15 鼓勵幼兒探索寫字16 看見幼兒的創造力17 讀繪本學英文有用嗎?18 培養自信的小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