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命禮物 : 遇見夠好的媽媽

  • 點閱: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擁有平實的期待、真誠的態度和簡單的原則,就是夠好的爸媽,也是上天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生命禮物。
遇見「夠好的母親」,是每個人生命中最好的禮物。「夠好的母親」不會將孩子的獨立視為背叛;在孩子獨立的過程中,可以開心地享受放手的美好。
兒童EQ教育專家楊俐容回想自己每走到生命的十字路口,面對傳統價值與內在聲音的衝突之時,媽媽始終扮演著鼓勵她勇於嘗試的角色。楊俐容說:「真實自然」是諮商心理學裡最有力的助人典範,也是她心中最鮮明的媽媽圖像。

擁有平實的期待、真誠的態度和簡單的原則,就是夠好的爸媽,也是上天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生命禮物。
遇見「夠好的母親」,是每個人生命中最好的禮物。「夠好的母親」不會將孩子的獨立視為背叛;在孩子獨立的過程中,可以開心地享受放手的美好。
兒童EQ教育專家楊俐容回想自己每走到生命的十字路口,面對傳統價值與內在聲音的衝突之時,媽媽始終扮演著鼓勵她勇於嘗試的角色。楊俐容說:「真實自然」是諮商心理學裡最有力的助人典範,也是她心中最鮮明的媽媽圖像。 楊俐容臺灣大學心理學系碩士,親職教育工作者、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熱愛兒童、鍾情心理學,對於年輕時節「讓世界更美好」的理想始終無法忘懷。有一對獨特可愛的父母、一個自認為是天作之合的配偶,兩位個性鮮明的寶貝女兒。從事過兒童、青少年、婚姻諮商工作,目前致力於社區營造、國小學童EQ教育,以及普羅大眾心理學教育工作。專長為:親職教育、EQ教育、兒童青少年發展、人際溝通(包含兩性關係)相關課題。著有《EQ學園:好人氣養成班》、《陪他走過13歲》、《EQ家庭:教出好情緒,父母必修的四堂課》、《情緒教養,從家庭開始》(天下雜誌)、《提升親子EQ三部曲》(台視文化)、《我是EQ高手:加強孩子的情緒管理》、《我真的很不錯:提升孩子的自我概念》、《我好,你也好:增進孩子的溝通技巧》、《我是解題高手:激發孩子的解決問題能力》(心靈工坊)。 推薦序1  讓子女遇見越來越好的媽媽!  張德聰   推薦序2 「母愛」的實踐與反思         林如萍熱情推薦  高EQ、時代新女性的背後    陳安儀自序      愛孩子,其實很簡單
第一部 媽媽和心理學家真實自然的面容 愛,是亟欲瞭解的態度讓愛繼續,即使分離母愛,無須值得為孩子搭起通往社會的橋樑接納,讓孩子成為自己專注,一種愛的姿勢成為幸福的泉源尊重,給孩子最深的關愛愛孩子,以每一個當下愛,在現實與想像之間遇見百分百的不完美媽媽
第二部  媽媽和幸福家人母愛四季  楊丞傑阿嬤教給我的一課  楊子萱熱情,有時還會過了頭的──阿嬤  楊子寬媽媽二三事  楊丞輝溫暖與希望──我的婆家媽媽  葉文賢積極生活的阿嬤   楊育綸我的奶奶  楊育齊充滿好奇與學習動力的岳母  陳慧慈優雅真誠的生命展現  陳品臻布丁的滋味  陳品諭
第三部  媽媽的人生軌跡【媽媽的珠寶盒】台語俗諺教養智慧親職:生子不是師父,餵子才是師父。       擲驚死,放驚飛。瞭解:能生得子身,未生得子心。           囝仔三歲住皮、五歲住骨。發展:七坐八爬,九發牙。三歲乖、四歲礙、五歲掠起來邰。疼惜:嚴官府出厚賊,嚴父母出阿里不達。輒罵昧聽,輒打昧疼。人際:坐呼正,得人疼。「兄弟若同心,黑鐵變黃金。」接納:十支指頭,伸出來嘛不會平長。荏荏(弱弱)馬也有一步踢。等待:新來媳婦、月內細子,難款待。會行晬一,昧行晬七。管教:寵豬夯灶,寵子不孝。葉子沒挽不成欉,囝子沒摃不成人。品格:好田地不如好子弟。遺子滿盈金,不如教子一經。即時:桑條從小鬱,長大鬱不屈。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技能:教子教孫要教藝,栽桑栽柘勝栽花。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自我成長:大狗爬牆,小狗看樣。雙手抱孩兒 才知父母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