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跟飯糰一起插秧

  • 點閱:1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讓人更珍惜、愛上米飯的圖畫書和「米飯」相關的食材齊聚一堂,共同演出溫暖的農家故事
 飯糰家插秧的日子到了,附近村子的伙伴都來到田地旁集合,鐵火卷、豆皮壽司、梅乾、海苔還有柴魚等鄰居都來了,大家互相幫忙真是太好了!彎著腰,嘿呦嘿呦的努力插秧。經過一個早上的努力,雖然有些進展;可是,還有一大片田地等著呢!真的能完成嗎……正當大家忍不住懷疑的時候,兩位神秘的幫手出現了,飯糰家能順利完成稻秧的工作嗎?本書特色溫暖圖像與重度勞動的特別結合,體驗「粒粒皆辛苦」的農家事這是本描寫田園風光以及食物的圖畫書。書中的角色都是和「米飯」相關的食材。他們將和讀者分享關於稻米種植的故事,以及稻米生長的方式;同時,也將和米飯有關的食物介紹給讀者。這是一本非常適合親子共讀、一起認識「稻米」:這種我們再熟悉不過的食物,以及耕作的辛苦。

一本讓人更珍惜、愛上米飯的圖畫書和「米飯」相關的食材齊聚一堂,共同演出溫暖的農家故事
 飯糰家插秧的日子到了,附近村子的伙伴都來到田地旁集合,鐵火卷、豆皮壽司、梅乾、海苔還有柴魚等鄰居都來了,大家互相幫忙真是太好了!彎著腰,嘿呦嘿呦的努力插秧。經過一個早上的努力,雖然有些進展;可是,還有一大片田地等著呢!真的能完成嗎……正當大家忍不住懷疑的時候,兩位神秘的幫手出現了,飯糰家能順利完成稻秧的工作嗎?本書特色溫暖圖像與重度勞動的特別結合,體驗「粒粒皆辛苦」的農家事這是本描寫田園風光以及食物的圖畫書。書中的角色都是和「米飯」相關的食材。他們將和讀者分享關於稻米種植的故事,以及稻米生長的方式;同時,也將和米飯有關的食物介紹給讀者。這是一本非常適合親子共讀、一起認識「稻米」:這種我們再熟悉不過的食物,以及耕作的辛苦。 加岳井 廣 1955年生於日本東京。東京學藝大學教育學部美術學科畢業後,一邊在學校當美術老師,一邊參與偶劇活動和紙雕等製作。曾獲選第13 屆紙藝大獎首獎、第26 屆講談社繪本新人獎佳作,以及初次以繪本作家的身分憑著講談社創作繪本《年糕的年糕》勇奪講談社繪本第27 屆新人獎。 2005 年正式成為繪本作家, 2007 年推出的「不倒翁」系列, 為膾炙人口的代表作, 其他作品有《滾到冒煙的小茶壺》。2009 年過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