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古怪房間 = : Ma drôle de chambre.

  • 點閱: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本帶你進入重症病童心理的繪本
邀你一起用閱讀陪伴生病的孩子,喚醒對病童心理健康的重視

  為了活得更好,我想談談我的病……
  那一天,我們沒回家。
  我們迅速去了醫院,然後他們把我一個人留在那裡,
  一個古怪的房間裡。
  為什麼他們不肯告訴我,我到底是怎麼了?
  大人總是這樣,認為小孩什麼都不懂。

  在病房裡,生病的男孩發現他的世界正在改變。
  但是,為了保護他,父母和醫生都不跟他解釋到底怎麼了?

  面對大人的沉默,孩子的心裡會產生疑問,也想弄懂真相。
  心理學家兼兒童腫瘤科專家愛蓮.羅曼諾用一個簡單的故事,告訴大人,和長期住院的病童對話,是很重要的,有助於幫助病童克服生命的考驗。

  畫家阿多麗.戴伊以清晰的線條和簡單但強烈的色彩,陪伴讀者探討這個細膩的課題。

  本書後面設計了兩頁空間,讓年輕讀者畫出他們生病前、生病時與夢想中健康的自己。
  還有兩頁【給家長的話】,是幫助家屬和病童溝通的重要提點。

各界推薦

  在第一線與病童並肩作戰的大人們 暖心推薦

  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
  臺大兒童醫院兒童胸腔加護醫學科主任與兒童友善醫療專案計畫召集人 呂立醫師
  臺灣展臂閱讀協會理事長 陳宥達醫師
  兒童青少年精神專科 陳質采醫師
  馬偕兒童醫院 黃瑽寧醫師

  「本書具體細緻的描繪了兒童重症病房的風景和病童內在的不安,是重症兒童走向未知療程的勇氣和溫暖補給站。」──兒童青少年精神專科 陳質采醫師

  「家長可以運用這本書進行『對話式共讀』,以討論故事的方式鼓勵孩子說出想法,一同認識疾病治療的過程,給予溫暖來緩解彼此內心的壓力。」──臺灣展臂閱讀協會理事長 陳宥達醫師

  「古怪房間裡的孩子,面對好多疑惑與未知的情緒。讓我們與孩子共度這趟旅程,做一個好夥伴,找尋生命與生病的解答。」──臺大兒童醫院兒童胸腔加護醫學科主任與兒童友善醫療專案計畫召集人 呂立醫師

  「孩子以純真纖細的心,娓娓道來生病後的世界。坦誠與接納是他們最需要的陪伴。」──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

作者簡介

愛蓮.羅曼諾 Hélène Romano

  法國精神病理學博士,也是兒童腫瘤科、兒童創傷心理專家。作品《暴風雨過後》(字畝文化出版),關懷歷經恐怖攻擊後,心靈受到巨大衝擊的孩童。

  《我的古怪房間》以生病的小男孩視角,寫出他對「古怪房間」的感受,帶著讀者一起去同理待在病房裡的孩子的內心,並了解病童們真正的想法、需求及恐懼。

繪者簡介

阿多麗.戴伊 Adolie Day

  從應用藝術學院畢業以後,戴伊便從事許多藝術創作的工作。她的創作包含物件設計、時尚設計(Kenzo童裝)、廣告與童書插畫。她完美運用明亮的線條及色彩的搭配,將本書打造成美麗的作品。

譯者簡介

阮若缺

  法國巴黎第三大學戲劇研究所博士,曾任臺灣女性學學會會長,並榮獲法國學術騎士勳章。現任臺灣法國文化協會理事、法語譯者協會理事、法語教師學會理事長、國立政治大學歐洲語文學系教授兼外語學院院長。

  譯有《小王子》、《巴黎三寶貝》等多部法文著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