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命之樹 : 雨林裡的大樹王國

  • 點閱:4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棵山杏樹 = 2隻大綠金剛鸚鵡+ 8隻吼猴+128隻藍閃蝶+256隻箭毒蛙+1024隻切葉蟻+…… 文化部第4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當你看到一棵樹時,眼前所見就只是一棵樹?本書帶你進入哥斯大黎加的雨林裡,探尋當地人稱為「山杏樹」的一種常見大樹,你會發現這一棵樹不只是一棵樹,還滿載了各種神奇的生命!那裡是2隻大綠金剛鸚鵡的育嬰室,8隻吼猴的餐廳、16隻食果蝙蝠睡覺休息的安眠處、256隻箭毒蛙寶寶躲避危險的安樂窩、1024隻切葉蟻建立的小社區……一棵樹,其實是許許多多動物賴以維生的家,是一個具體而微的生態系!

  為了強調一棵樹上承載生命之多,作者利用有趣的編排來呈現:每個跨頁介紹一種生物,文章最開頭皆標示著一個數字,那個數字即是該生物在樹上的數量,而每翻一頁,數字就呈倍數增加!不斷快速增加的數字,讓人不禁驚嘆:樹上供養的居民真多啊!

  除了以數字來表示,還畫上了數量相當的該動物剪影,以具體的圖像來輔助強化數量大增的印象。數數看,你會發現書上密密麻麻的切葉蟻剪影,真的有1024隻!

  本書不只大玩數字遊戲,也關注這些動物的生態行為。作者以簡潔的文字與鮮明的插圖,表現這些生物在山杏樹上形形色色的生活方式,展現這個大樹王國的多采多姿,以及樹在生態中的重要性。

  書末,還設計了創新、有趣的「雨林數學」遊戲,帶大家在加減運算的過程中,細數生生不息的生命,體會一棵山杏樹上的神奇生命網絡。

  *適讀年級:學齡前、低年級以上

專家推薦

  楊平世∕臺灣大學名譽教授
  謝基煌∕全國power教師與教育部師鐸獎藝術貢獻獎得主
  林愛玲∕新北市米倉國小校長

作者簡介

凱特・梅斯納

  是一位中學老師,也是許多兒童讀物的作者。她的作品曾獲美國《紐約時報》年度推薦、懷特朗讀繪本獎、貝克教育學院最佳童書。她目前居住於美國紐約州的普拉茨堡。

繪者簡介

希默娜・穆拉查尼

  出生於義大利米蘭。這位插畫家曾為全球許多出版社繪製超過60本繪本,也曾獲得美國插畫協會的銀獎。她目前住在義大利的佩薩羅。繪有《乖乖睡呀!乖乖睡》(小魯文化)。

譯者簡介

陳毓昀

  現任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副教授。於美國喬治亞大學攻讀植物學博士的期間開始仰望大樹,對於研究各種熱帶植物開花、結果的變化,及其對熱帶雨林的影響,有著無限的興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