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多多社長 : 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多多社長: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二版)》

◎最貼近真實的森林保育及環境保護繪本


「常常國」的人們本來很珍惜森林,也很敬畏『森林大神』,但是人們聽信多多社長的話,把森林的樹木都砍掉了,改成牧場養牛,用賣牛賺的錢來買房子、車子和各式各樣的東西,多多社長的漢堡事業也因此跟著財源滾滾。

沒想到,洪水和旱災卻開始侵襲「常常國」。人們怪罪起多多社長,大家都說,是多多社長不尊敬『森林大神』的關係,才會惹來大災難。但是多多社長不信邪,氣得要拿斧頭去砍『森林大神』所居住的那棵大樹。於是,森林大神出現了!

森林大神將怎麼阻止多多社長繼續破壞環境呢?洪水和旱災的來到,真的是因為不尊敬森林大神的關係嗎?如果人們不好好愛護森林,還會出現什麼可怕的後果?

這是一本最貼近真實的環境議題繪本,《多多社長──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告訴孩子,人類必須與森林共生,才能繼續居住在美麗的地球上。

請帶著孩子一起想想,為什麼要創造美麗的地球送給未來的人們?如果要創造美麗的地球送給未來的人們,每個人又可以做些什麼?

本書特色

★新北市公私立幼稚園「百本幼幼好書」推薦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小綠芽獎(自然保育類)
★教育部國教輔導群「人權議題閱讀書單」入選

藤真知子

畢業於東京女子大學,以《小魔女是怎樣的小孩呢?她是不可思議的小孩》入選第一屆白楊社兒童文學獎。之後,「小魔女」系列的幼年童話,在小讀者之間成為少數受歡迎的奇幻系列之一。其他作品有「我的媽媽是魔女」系列、「小小、小小妖怪」系列等,並於多年前開始參與「植樹支援活動」。
 
繪者

木場葉子

1972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繪畫科,專攻油畫。活躍於繪本或幼兒雜誌等的插畫領域,出版作品有《動物繪本日記1:和青蛙在一起》、《動物繪本日記2:和鳥兒一起睡午覺》、《動物繪本日記3:兔子怕怕》(小魯文化出版)、《多多跟阿比的小船冒險》(金星社)、《塔魯特跟蛋糕的種子》(偕成社)、《小小的吸塵器吸吸1號》(白楊社)。
 
【個人官網】 dodohee.com/





譯者介紹

周姚萍

是個寫故事、翻譯童書的人,也常進校園跟老師、故事媽媽或孩子們聊閱讀。

著有《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幸福女孩就是我!》、《守護寶地大作戰》等兒童小說,和《妙妙聯合國》、《年獸霹靂啪啦》、《十二生肖同樂會》等童話。譯有《鼠小弟刷刷牙》、《大熊校長》、《明天還要一起玩》等。

創作和翻譯的童書,曾獲「文化部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九歌年度童話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小綠芽獎」等獎項。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