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糞金龜的成長日記

  • 點閱:1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糞金龜的成長日記》

揭開糞金龜成為地球上偉大族群之一的祕辛……


糞金龜小克郎上學的第一天,黑甲老師就對他們說:「我們是地球上非常偉大的族群之一,就連聰明的人類,也曾經非常崇拜我們呢!」然而,要成為地球上非常偉大的族群,該受什麼訓練課程呢?為什麼要一直學倒立、滾糞球?滾的糞球一定要是圓的嗎?三角形或長方形不可以嗎?……

小克郎心中有好多好多疑問,他決定用日記,把這些訓練過程和成長點滴都記錄下來,作為「糞金龜小克郎的成長日記」。

交織汗水、淚水與笑聲的求學日記

糞金龜的世界,對孩子來說充滿了神秘與好奇,作者以日記體的形式,將糞金龜獨特的倒立滾糞球,倚賴糞便維生的自然生態,透過糞金龜小克郎每日的求學經過,一一幽默逗趣的描繪下來,帶孩子認識糞金龜之餘,也讚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了解小小糞金龜對生態有如此重要的存在意義。

認真的糞金龜小克郎,一如你我身邊的孩子縮影,對學習充滿了熱忱,在種種的挑戰下,不畏辛苦,表現出不服輸的毅力與自信。這是一本挑戰自我、邁向成長之路的日記,也是在笑聲中,孩子看見自我變得越來越棒、能力越來越強的最佳證明。

書系特色

★依孩子年齡規畫適讀的字數量,從三千字一本的短篇開始,延伸至上萬字的讀本,讓孩子循序漸進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以文字為主,生動富說明性的插圖為輔,幫助孩子理解文意,輕鬆進入故事的世界。

★故事題材包羅萬象,佐以多元寫作文體,包含有章回體故事、自然觀察散文、成長生活日記、幻想冒險遊記……等,拓展孩子豐富的閱讀經驗,豐沛中文的文學素養。

★集合國內知名作畫家聯手創作,帶孩子徜徉在行筆流暢的文字、生動精采的圖畫中,養成孩子優質的閱讀口味。

作、繪者

林秀穗,1970 年生。廖健宏,1971 年生

他們是對圖畫書創作充滿熱情的一對夫妻檔,林秀穗擔任文字,廖健宏則負責繪圖,平時喜歡看電影、散步、幻想、閱讀和圖畫書,常常會窩在書店童書區,與小朋友搶圖畫書看,童心洋溢。
 
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豐子愷兒童圖畫書評審委員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2011年波隆納兒童書展東方小美人台灣館推薦原創繪者之一、2014年金鼎獎圖書類出版兒童及少年圖書獎等。
 
已出版作品《小丑.兔子.魔術師》、《癩蝦蟆與變色龍》、《進城》、《神探狗汪汪》、〈死神與男孩〉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