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後理論 2 : 科學之子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因斯坦死前最害怕人類知道的祕密,已經解開……患有自閉症的天才少年腦中存在一個祕密,可以解開愛因斯坦不願公開的最後理論。一日少年遭人預謀綁架,犯案動機直指那份研究,難道,愛因斯坦死前最害怕人類知道的祕密,即將公諸於世?
排行榜暢銷科幻驚悚小說《最後理論》話題續作  誠品雙周榜連續上榜9期  金石堂連續上榜17周  博客來連續上榜14周  量販排行榜冠軍  三大通路年度暢銷百大
  台灣獨家搶先全球首賣,《末代武士》製片公司即將開拍電影  上市前即售出多國版權,紐約時報多位暢銷作家同聲讚譽
  患有自閉症的天才少年──邁克.古普塔對科學、數字有異於常人的天賦,  他的腦中存在一個祕密,可以解開愛因斯坦生前不願公開的最後理論。  一日邁克遭人綁架,一群自稱「正信者」的宗教狂熱者,脅迫他說出腦中的祕密,  想要藉以完成包裹著滅世陰謀的電腦程式。  而這個程式一旦實現,將會創造出足以瓦解時空、撕裂宇宙的駭人武器!
  究竟綁架案背後存在什麼樣的目的?  為何邁克會知道那份未公開的研究?  他和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之間又有何關聯?
  驚天動地的危機迫在眉睫,  面對種種威逼利誘,邁克是否能守護愛因斯坦遺下之祕?  或者成為破解理論的關鍵之鑰,改變全人類的命運?
作者簡介
馬克.艾伯特 Mark Alpert
  被譽為「科學怪傑」的馬克.艾伯特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的天體物理學系,其畢業論文便是關於愛因斯坦的相關理論研究。在獲得哥倫比亞大學的MFA(Masters of Fine Arts)詩歌獎後,他開始從事編譯記者的工作,目前在《美國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 擔任編輯一職。他長期追蹤並報導有關天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一項有關「萬有理論」的實驗,因而有了靈感寫下《最後理論》。
  他運用本身深厚的教育背景與物理知識,融合經典的科學元素,加上描述豐富、情節逼真的內容,輔以自身的文學素養,用簡明的文句為讀者描述複雜的科學理論,成功地塑造出脫俗而生動的寫作風格。艾伯特現今與妻兒居住於紐約市曼哈頓區。
  著有:《最後理論》、《最後理論2:科學之子》
  作者官網www
譯者簡介
陳岳辰
  師大翻譯研究所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曾翻譯《非理性時代》四部曲、《2012:失落的預言》、《黑暗之途1:無聲之刃》、《妳離開以後》等十餘本小說。
審定者簡介
張元翰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物理學系博士,現職為中央大學物理學系教授,專長:高能物理實驗。

第一章      事情發生於下午四點四十六分,當時邁克.古普塔正在接受行為治療。有人敲了門,帕森斯醫師走去應 門,但他才走到門口,邁克便聽見一聲短促的悶響,接著帕森斯醫師往後一倒,頭顱重重敲在地板躺下不動了。他的休閒衫中間有一個不平整的黑色洞口,不到一秒 鐘,那洞口就溢滿了血。   這裡是曼哈頓北部自閉症中心的電腦室,邁克週一到週五每天下午,都要來自閉症中心報到。雖然他已 經十九歲,老師也認為他過去兩年進步非常多,但邁克還是需要加強社交技能,不然走在路上,行人一多就會緊張,被人撞到還會嚇得慘叫。帕森斯醫師為邁克設計 了一套軟體,叫作「虛擬互動」,由程式模擬出真實的街道景物與行人動畫,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方式,使邁克明白日常人際接觸其實並不危險。敲門聲傳來時,醫師 正打算示範怎樣啟動模擬課程。   帕森斯醫師倒地約一秒半後,一男一女從走廊衝進來,兩人都穿著寬鬆的深藍色連身工作服。男人很 高,留著黑色平頭,頸側有長而彎曲的疤痕。邁克沒有看清楚男人的模樣,因為他不喜歡視線交會,所以通常不看別人的臉,再加上多數情況下,他根本無法判讀表 情代表的意義。女人個頭也很高,頭髮跟男人幾乎一樣短,邁克能夠確定她的性別是因為工作服前襟可以看出明顯的胸部起伏,她的左手有三根指頭纏著繃帶,右手 持一把槍。   邁克知道槍是什麼,他以前看過,而且不只是在電動玩具裡而已。女人拿的槍裝著消音器,那是一個在槍口前面很大的灰色圓柱狀物體,所以剛才開槍只有一聲悶響。這女人殺死帕森斯醫師,現在又要來殺我了。   女人往他走近一步,邁克見狀嗚咽一聲,跳下椅子,在亞麻油地氈上蜷曲成球狀,閉著眼睛開始數起費 波納奇數列,每次他受到驚嚇就會這麼做。邁克擁有與生俱來的優秀數學才能,他知道自己不可以張揚,但事實上,他就是阿伯特.愛因斯坦的玄孫啊。費波納奇數 列計算起來很簡單,將前兩個數字加起來就得到下一個。邁克眼瞼下面成了一片黑色螢幕,數字快速由右往左閃過,宛如電視畫面的跑馬燈飛 竄:0,1,1,2,3,5,8,13,21,34,55,89……   女人又朝邁克跨出兩步站在他前面。邁克睜開眼睛,雖然額頭貼著地板,卻看得見女人的影子。   「沒事的,邁克。」她開口說話,聲音平靜緩慢,「我不會傷害你。」   邁克嗚咽得更大聲,想要蓋過她的聲音。   「別怕,」她繼續道:「我們出去玩吧,是很刺激的冒險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