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禁忌拼圖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禁忌拼圖》

聰明中帶點傻氣,靈動而不矯情,溫暖卻疏放,勇於字裡行間赤裸自陳。真誠,是袁瓊瓊散文書寫的起手式,寫作於她,就是從中返照自我,亦膽大,亦自省。

生活裡的大事小事,在好奇心的驅駛下,樣樣都能變得逗趣好玩。她「癡迷」自家孩子,努力當個稱職母親,從出生開始即努力「整治」他們,家中不定期上演驚聲尖叫的戲碼;平日愛穿街走巷,想像腳下泥土千年歲月,路癡出門必坐計程車,讓路邊招牌在腦袋裡演示著各式勵志劇碼;網路、閱讀、咖啡是每日行程,自認磁場特異,偶遇靈異事件,必得疾呼「是真的真的真的」。

自詡喜歡研究女性情慾,小說、電影、影集多方取經。從少女時代觀看電影的雨打嫩花、火車過洞,隱喻身體的禁忌,到眾文友合力寫性小說,開時代之先河;對愛情與幸福,總有自己的浪漫解讀,偷偷脫下戒指,是最純潔的表白,愛情來到了下坡路段,成了白開水反能相濡以沬。兩性的故事到了她的手中,一通百通,生活裡處處有實證,有真相。

歲月於她,是種優勢,令人臉紅心跳的話題,都可老練地侃侃而談。年輕時的見聞、朋友的祕密心事,即至家事、己事,葷素不拘信手拈來。行文自成一格,活潑輕靈,文章於她之手,聲光立體,形象生動,色香兼俱,彷如觀賞一齣齣電影。

袁瓊瓊

一九五〇年出生於新竹市,原籍四川省眉山縣人。專業作家與電視編劇。早期曾以「朱陵」的筆名發表散文及新詩,更兼及童話故事。曾獲中外文學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聯合報徵文散文首獎、時報文學獎首獎。著有散文《滄桑備忘錄》、《看》、《繾綣情書》、《孤單情書》、《紅塵心事》、《隨意》、《青春的天空》,小說《春水船》、《自己的天空》、《滄桑》、《或許,與愛無關》等多部作品,極短篇《袁瓊瓊極短篇》、《恐怖時代》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