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朋友 : Little friends

  • 點閱:1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小朋友》

兄不友弟不恭惡狠狠拒絕寫序的李桐豪 傲嬌率領ACG界紅人
友藏、史奴比、宇智波佐助、流川楓、龍貓、魔法阿嬤等
平行時空,一致推薦(照姓氏筆畫順序)
 

「作者找來許多卡通人物,共同演出長篇和短劇,卡司驚人。我唯一的不滿是,湖南蟲給我的戲份實在太少了。」——宇智波佐助

 

「我和小丸子都很喜歡,九歲到七十六歲都愛讀,真是老少咸宜啊!」——友藏

 

「我在看〈彈平小朋友〉那篇時想到我的好友派大星,忍不住感動得哭了。」——海綿寶寶

 

「這書漏了我,也是因為怪力亂神嗎?明明也寫了《神隱少女》和《魔法公主》不是嗎!但我還是願意推薦。」——魔法阿嬤

 

離開精神時光屋,搭上龍貓公車,前往小熊維尼的森林,寫信給巴斯光年和漩渦鳴人……

 

小朋友,是小的朋友,也是小時候的朋友。湖南蟲的最新散文集,以私心喜愛的動畫為咒語,召喚出每一個階段「小朋友」,去《來自紅花坂》裡的拉丁區大樓參觀,搭上《天外奇蹟》的木造小屋去旅行,把《幽遊白書》的浦飯幽助、《神隱少女》的可席達卡和《魔神英雄傳》的孫達陸,都拉進《七龍珠》的天下第一武道會館般,坐下來吃飯聊往事……

 

遇見伊芙之前,瓦力就待在自己的精神時光屋裡,花數不清的日子去做同一件不需用腦的時間。那也是一種療癒,像地球什麼也不做,讓時間醫治自己。——〈不存在之時〉

 

倘若擁有任意門,我會開一注獨得的樂透號碼般,去任何對方想去的地方。東京、倫敦、紐約、巴黎,世界四大城都在一日生活圈內,我們的生活圈。——〈不存在之物〉

 

不就是霍爾那道神祕的黑色大門嗎:通往童年。那個曾有人在自己和惡魔簽訂合約時大喊:「在未來等我!」的地方,也是收藏純真的地方。——〈不存在之地〉

 

心裡住了人,隨便一朵雲都能有七十二變,一則新聞可以有一百零八種解法。胡迪、巴斯光年、翠絲,甚至是(假邪惡)豬排博士和(真反派)草莓口味熊抱哥,也是一樣的症狀。心裡住了人,就有了靈魂,被女媧吹了口氣,無生命的玩具紛紛復活……

 

這趟懷舊奇幻之旅就如同「大人の味」巧克力一樣苦甜參半,除了回味經典動畫的名場景和人物,看不同的卡通人物在不同次元間穿越,共同展演各種情事的命題,文字也和作者的各時期心事互相映照,產生既萌又感傷的矛盾氣味。

 

本書特色

 

★ 詩人暨散文家湖南蟲最新散文集。

湖南蟲
 

一九八一年生,台北人。淡水商工資處科、樹德科技大學企管系畢業。得過一些文學獎,入選過一些選集。著有散文集《昨天是世界末日》、詩集《一起移動》。經營個人新聞台「頹廢的下午」。

 

繪者簡介
郭鑒予
 

一九八二年生,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作品散見各類型媒體,以及獨立出版刊物。chienyu0507@gmail.com;www.chienyukuo.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