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獨眼孫悟空

  • 點閱:1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獨眼孫悟空》

孫悟空靜靜躺在木箱中,等待著被送到博物館,跟著老師傅一起走入歷史,沒想到,黑暗中有人摸了進來,打開箱子,一把捉住了他!是誰?好大膽子!但任憑孫悟空大聲呼喚,也沒有人聽見。兩個賊將他塞進袋子,匆匆離開,直到隔天發現竟然偷了個布袋戲偶,氣得將他扔出了窗外。
   
「觔斗雲快來!」
   
孫悟空又氣又急,但他再也沒有辦法隨著老師傅手的巧勁翻上雲霄,只是直直的墜落,跌進了垃圾堆中……

*適讀年齡:國小低中高年級

張嘉驊

一九六三年生於嘉義。台灣大學中文學士,中正大學中文碩士,北京師範大學兒童文學博士。曾任報社雜誌社編輯、大學教師等職。曾出版《月光三部曲》、《少年讀史記》等正體字版、簡體字版及韓文版童書逾四十冊。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獎、中國時報開卷獎、桂冠童書獎及中國30本好書獎等重要獎項共三十餘種。作品入選康軒版、翰林版國語教科書。長期指導兩岸青少年兒童閱讀與寫作。

繪者
南君
   
出生於屏東長治,這裡沒有豪華的高樓大廈,也無捷運可搭,但有一棟棟斜頂矮房,住著一戶戶純樸人家。
   
國小六年級時被美麗繪本啟發,看著一頁頁精緻的插畫,也看見了未來志向。也許上帝眷戀,亦或命中注定,大學畢業後畫了三張圖文插畫,投稿報社副刊,因緣際會變成了每個禮拜副刊固定的圖文專欄,開始紙上造夢。
   
最喜歡一早喝杯黑咖啡,喚起靈魂後,在一個只有自己的小房間拿起畫筆創作。堅持手繪的方式,因為喜歡水彩在畫紙上跳舞的感覺;有時它還會不受控制,但想保有的只是畫一張「原稿」的堅持。

臉書粉絲頁:www.facebook.com/nanjunwhit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