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假荷蘭公主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暢銷書【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後,全新推出──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
  暢銷10萬冊,可能小學三度開課——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  融合知識、冒險、破解謎案,台灣史百萬小學堂,等你來挑戰!
  在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可能小學」裡,有個怪怪博物館,扭開門就到了荷蘭時代,被誤認為紅毛仔公主,多威風;玩三D生存遊戲,沒想到鄭成功的砲彈真的打過來;連搭捷運上學,捷運也變成蒸汽火車猛吐黑煙;明明在看三D投影,怎麼伸手就摸到了布袋戲臺!
  想來個超時空大冒險嗎?一起來可能小學上課吧!只要坐到捷運動物園站的下一站……
  這一天,在可能博物館裡上課的郝優雅和曾聰明想要偷偷蹺課,一打開博物館的門卻走進了荷蘭時代的西拉雅族村子裡,郝優雅因為剛染了一頭紅髮,被海盜、漢人通事和統治台灣的荷蘭長官誤以為是荷蘭公主來了,就在郝優雅沉浸在公主美夢中時,真正的公主竟然出現了……
  ◎ 兩大趣味特企單元:增加閱讀的深度與廣度,台灣史百萬小學堂,等你來挑戰!
  「超時空報馬仔」單元:從故事情節延伸,深入淺出補充歷史知識,增強孩子的台灣史功力。  「絕對可能任務」單元:每本書後附有趣味的闖關遊戲,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思考力。
  ◎ 主要人物介紹
  曾聰明:可能小學四年愛班學生,智商破表,體力極差,特愛網路、考試與嚴格的老師。因為可能小學不常考試,所以他很困擾,曾經連寫三十六封信給校長,提醒他該多辦月考,最好每個月都考一次。校長答應他會列入考慮,這一考慮,就從一年級考慮到現在。
  郝優雅:可能小學四年愛班學生,媽媽希望她能舉止優雅,特別為她取名郝優雅,沒想到她整天活蹦亂跳,從小跟著教有氧舞蹈的爸爸學攀岩,三年級考到救生員執照,四年級擁有高山嚮導證,立志要在二十歲前,爬完台灣百岳,騎單車環遊全世界。
  多娜老師:可能小學最神秘的老師之一。目前只能知道她在羅馬尼亞修完碩士課程,研究的主題是德古拉爵士吸血時右邊牙齒的第三修練法門。或許在羅馬尼亞住太久,她說話有濃濃的外國腔;或許研究吸血鬼太久,她的皮膚蒼白,犬齒特尖,和她說上三分鐘的話,就會打從心裡冷了起來,而學生進入她管理的可能博物館,都會發生一段奇怪的事。
本書特色
  1. 暢銷童書作家、得獎常勝軍、資深國小教師王文華的最新知識性冒險故事力作。
  2. 延續大受歡迎的【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後,全新推出【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全套包含四冊:《真假荷蘭公主》、《鄭荷大戰》、《快跑,騰雲妖馬來了》、《大人山下跌倒》。
  3. 融合超時空冒險故事的刺激、校園生活故事的幽默,與台灣歷史知識,讓小讀者重回歷史現場,體驗台灣土地上的動人故事。
  4. 「超時空報馬仔」單元:從故事情節延伸,深入淺出補充歷史知識,增強孩子的台灣史功力。
  5. 「絕對可能任務」單元:每本書後附有趣味的闖關遊戲,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思考力。
作者簡介
王文華
  王文華?嗯,他不是外星人。
  他很忙,忙著讓腦袋瓜裡的故事飛出來,也要忙著管他那班淘氣的學生。他寫的故事,大野狼也愛看,半夜還跑來向他要故事,準備回家講給小狼聽,當做床邊故事。
  他寫好多好多的書、好多好多故事。喜歡去麥當勞看小朋友幸福的吃東西、玩遊戲,那時,他特別有靈感,當然,這也害他漸漸變成小胖子。噓,不能笑,不然,他會寫不出故事來喔!
  曾獲牧笛兒童文學獎等獎項。出版的作品有:《值日追書生》、【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和【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套書、《歡迎光臨海愛牛》、《歡迎光臨餓蘑島》、《美夢銀行》、《淘氣小狐仙》、《豬兒當自強》、《泡妞特攻隊》、《我的家人我的家》、《草魚潭的孩子》、《我的老師虎姑婆》、《ㄒㄧㄚ、老師的祕密武器》,編有《晨讀10分鐘:人物故事集》等。歡迎光臨他的網站「王文華的童話公園」:home.educities.edu.tw/fest1/index1.htm
繪者簡介
徐至宏(Hom)
  臺中人,國立花蓮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畢業。現為自由插畫家,為報章雜誌與書籍繪製插畫。
  喜歡用插畫記錄生活,可能是在剛與朋友聊過天後的沉澱,可能是一篇新聞、一部電影、一場旅行所帶來心境上細微的變化,而造就出不一樣的色彩、線條、構圖,對他來說,「我的工作,是體會生活。」就像面對人生一樣勇往直前,體驗生活、充實自己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這些不一樣的經驗,淬鍊自己的畫工。未來,他期待自己能到國外流浪,放寬自己的眼界,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創作出更多有深度的作品。
  個人網站:www.streetvoice.com/energy362
編審簡介
吳密察
  台灣史學者。歷任國立台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現在是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教授。

人物介紹楔子
一 可能博物館二  謝老樹的藤杖三 大員第一輛公車四 于氏三刀五 荷蘭公主搶奪戰六 公主駕到七 十族大會八 真假公主九 老樹挖的老地道十 你怎麼來了? 絕對可能任務1哪裡不一樣? 2 勇闖荷蘭迷宮3 謝老樹攝影展4 曾聰明的冒險地圖
作者的話:台灣歷史百萬小學堂∕王文華審訂的話:發現歷史的樂趣∕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教授  吳密察真情推薦:超時空報馬仔∕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  柯華葳真情推薦:愛台灣,從認識台灣開始∕台北市明德國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  林玫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