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星碼頭

  • 點閱:1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個失去與獲得的故事。當你感覺失去了什麼的時候,你可能正有著新的獲得。在星星升起又降落地平線的無數個夜晚,我們不斷的失去,卻又不斷的獲得……大稻埕的街上,每個人擁著祕密生活著,有的人準備開創新的未來,有的人生命卻默默走向終點。究竟,命運這次會站在哪一方呢?◎本書3大特色特色1 張曼娟 X最具風格的插畫新秀陳狐狸 攜手創造繪本新視野。特色2 以文學陪伴每一段需要自我修復與和解的時光,譜出最堅韌的生命樂章。特色3 絕美細膩的文字,刻畫出不同世代人面對人生的想法與態度。詳細內容每個大人都有祕密,曉露也有自己的祕密。自從媽媽生了弟弟後,曉露頓時覺得自己失去全家人的愛。幾次想丟了弟弟,卻在有人靠近時,又急忙趕走陌生人。裁縫店的名師傅阿森會請曉露送信給玉蘭小姐,爺爺偶爾會帶曉露去一艘油輪上;爸爸常常喝醉酒流連在外,藏起一只裝滿行李的箱子。奶奶的百貨店虧損日漸嚴重……這裡的每個人的生活與命運都圍繞著大稻埕,不過,命運的安排,總要等到多年以後才會顯出意義……◎本系列共3冊1.星星碼頭2.麒麟湯3.碳酸男孩◎本書關鍵字:◎無注音,適合10歲以上閱讀◎教育議題分類:生涯發展◎學習領域分類:語文、社會、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張曼娟文學繪本】系列介紹走進他人如夢似幻的人生風景,品嚐各種成長的滋味(孤獨、恐懼、失去……)溫柔踏入一段曲折的故事,理解一件重要的事。三個華文界文學好手 X三個最具風格的插畫新秀,以優美的文圖攜手共創一場文學饗宴,故事深刻如詩,超越文字語意原先給予的範疇。有些超現實的構圖,給讀者更多自我想像的空間。這是三個令人印象不滅,感動低迴的故事。

這是一個失去與獲得的故事。當你感覺失去了什麼的時候,你可能正有著新的獲得。在星星升起又降落地平線的無數個夜晚,我們不斷的失去,卻又不斷的獲得……大稻埕的街上,每個人擁著祕密生活著,有的人準備開創新的未來,有的人生命卻默默走向終點。究竟,命運這次會站在哪一方呢?◎本書3大特色特色1 張曼娟 X最具風格的插畫新秀陳狐狸 攜手創造繪本新視野。特色2 以文學陪伴每一段需要自我修復與和解的時光,譜出最堅韌的生命樂章。特色3 絕美細膩的文字,刻畫出不同世代人面對人生的想法與態度。詳細內容每個大人都有祕密,曉露也有自己的祕密。自從媽媽生了弟弟後,曉露頓時覺得自己失去全家人的愛。幾次想丟了弟弟,卻在有人靠近時,又急忙趕走陌生人。裁縫店的名師傅阿森會請曉露送信給玉蘭小姐,爺爺偶爾會帶曉露去一艘油輪上;爸爸常常喝醉酒流連在外,藏起一只裝滿行李的箱子。奶奶的百貨店虧損日漸嚴重……這裡的每個人的生活與命運都圍繞著大稻埕,不過,命運的安排,總要等到多年以後才會顯出意義……◎本系列共3冊1.星星碼頭2.麒麟湯3.碳酸男孩◎本書關鍵字:◎無注音,適合10歲以上閱讀◎教育議題分類:生涯發展◎學習領域分類:語文、社會、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張曼娟文學繪本】系列介紹走進他人如夢似幻的人生風景,品嚐各種成長的滋味(孤獨、恐懼、失去……)溫柔踏入一段曲折的故事,理解一件重要的事。三個華文界文學好手 X三個最具風格的插畫新秀,以優美的文圖攜手共創一場文學饗宴,故事深刻如詩,超越文字語意原先給予的範疇。有些超現實的構圖,給讀者更多自我想像的空間。這是三個令人印象不滅,感動低迴的故事。 張曼娟知名作家與中文系教授,已出版文學作品近五十種,創辦【張曼娟小學堂】,致力推廣少兒中文力、創作力,關注於人格之培養,企圖將經典轉化為生活化的實用手冊。2006年企劃創作【張曼娟奇幻學堂】,2008~2009年策劃出版【張曼娟成語學堂I、II】, 2010年策劃出版【張曼娟唐詩學堂】,2017年策劃出版【張曼娟論語學堂】,藉由好看的故事,將經典帶入日常生活,為孩子們的人生打好堅實基礎。繪者簡介 陳狐狸宜蘭人。畫插畫,作品見於國內外書籍雜誌。目前與工作夥伴和二隻貓蝸居蘭陽平原,喜歡被植物與陳舊的事物環繞,喜歡文字與圖畫,不論分開或一起。
  【系列序】眼淚的身世  文╱張曼娟    小時候我們常常被提醒,遇到挫折或傷心的事,不可以哭,不可以流淚,要堅強。一直故作堅強,會不會有一天,發覺自己的心變得又冷又硬,已經失去了柔軟和感受?等到年紀更大一些,竟然連流淚的本能也失去了?    於是我告訴自己,也告訴孩子,不要怕流淚,而要了解每一顆眼淚的身世。    眼淚為什麼流下來?是因為軟弱還是同情?是因為孤獨還是背叛?是因為傷害或請求原諒?是長久以來的企盼終於成真?還是一直等待的和解總算出現了?又或者是明白某些失去是永遠無法追回的?    流淚的時候,我們身體裡出現了空缺,需要時間慢慢修復。    而這三部繪本書,不約而同的呈現出對修復的渴求與等待。    孫梓評用詩人的意象寫出了《碳酸男孩》,十四歲的少年小牧,常常有著太多內心戲,像一罐藏著許多氣泡的碳酸飲料。受同學之邀,小牧參加矮靈祭,原本希望藉此機會,向女孩朱朱告白,卻意外得知從小父親缺席的原因。矮靈祭關乎的是「請求原諒」,而有時,成長是「學會原諒」。小說家張維中用奇幻的手法寫成了《麒麟湯》,一位老婆婆,一對兄弟,一群從壁畫中奔躍而出的長頸鹿。他(牠)們在一間老朽卻充滿回憶的大眾澡堂「麒麟湯」相遇,撥開熱氣氤氳的迷霧,從溝通了解到同心協力的過程裡,面對了一次生命中的消失與擁有,並且明白了成長的意義。至於我的《星星碼頭》,是因為十幾年前看見式微的大稻埕而觸發的故事。如今大稻埕已經再生,並且欣欣向榮,但我總覺得欠了曉露、阿森與玉蘭一個交代,必須為他們建造一座碼頭,讓他們可以出發,多年之後,還能讓他們歸來。等待了十幾年之後,我愈來愈清楚,我們受過傷、被拋棄、一次又一次失望,卻還能繼續走下去,是因為我們堅信生命是可以修復的。想告白卻沒有成功的小牧是這樣的;在老舊錢湯中看著長頸鹿消失的燦燦是這樣的;想把弟弟丟掉卻一次一次撿回來的曉露也是這樣的。我們願意告訴自己也告訴孩子:生命是可以修復的,就在落淚的時刻,身體裡出現了空缺,時間進來,為我們慢慢修復。    頭一次嘗試繪本書的故事創作,我們用了超過一年的時間,等待著插畫家繪圖。很幸運的,三位故事創作者都找到了心目中最理想的畫家,《碳酸男孩》的繪者阿力金吉兒,讓我們感受到山野中的祭典氣息;《麒麟湯》的繪者南君,讓我們看見老錢湯裡的歲月氤氳;《星星碼頭》的繪者陳狐狸,完全表現出我所期望的那種典雅而又細膩的動人情感。    常常有家長問我:「這是寫給孩子的書嗎?為什麼我看得淚流滿面?」這是寫給孩子的繪本,也寫給大人。因為大人都是昨日的孩子,孩子也是明日的大人。讓我們在令人怦然心動的繪本中,尋找眼淚的身世,拼貼出完整的自己吧。
  阿森和曉露常約在碼頭邊看星星,他們將那裡稱為「星星碼頭」。
最後一班渡船開出後,他們看著碼頭上投影在水面的燈光熄滅,就像是一顆顆星星沉入水底。
那一天,阿森特別低落,他說:「有的星星飛在天上,那麼亮;有的星星卻墜落水底……」曉露安慰他:「星星在水底也很亮啊,只是我們看不到嘛。」
為了安慰阿森,曉露說起了搭郵輪的事,只要從「星星碼頭」出發,就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帶著玉蘭還有我,我們一起去旅行,    然後找一個想去的地方。好不好?」曉露仰望著阿森。她知道阿森明白她的寂寞,她想和他們一起去遠遠的地方。       阿森、玉蘭和曉露終於約好要一起「旅行」了。曉露一直在碼頭等,等到天黑之後,等到星星出來了,一邊哭一邊喊著她的竟然是著急的媽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