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余光中精選集

  • 點閱: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簡介余光中,閩南人,因眷戀母鄉常州,亦自命江南人,又稱大陸是母親,台灣是妻子,香港是情人,歐洲是外遇。著譯已出版專書五十種。近年在大陸各省市出書在二十種以上;深圳海天出版社近編《當代中國散文八大家》叢書,將他與冰心、汪曾祺、余秋雨等並列;《余光中詩選》也列入北京學界評選的《百年百種優秀中國文學圖書》。曾獲國家文學獎、吳三連散文獎、吳魯芹散文獎、霍英東成就獎。 內容簡介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余光中的散文,則「精新鬱趣、博麗豪雄」八字當可稱職。把他的散文放在中國歷代最優秀的散文作品中,余光中的毫不失色。他的散文是中國散文史上璀璨的奇葩。這是對他散文最穩重最保守的評價。余光中散文,通體洋溢著一股堂堂正正之氣。那是一種自給自足、綽有餘裕的才能,原無須借助外力、事件或經歷的成全。我以為,一旦具備了余光中的才能,那麼無論生在何時,長於何方,他都必然會在文學上嶄露頭角,大顯崢嶸。

作者簡介余光中,閩南人,因眷戀母鄉常州,亦自命江南人,又稱大陸是母親,台灣是妻子,香港是情人,歐洲是外遇。著譯已出版專書五十種。近年在大陸各省市出書在二十種以上;深圳海天出版社近編《當代中國散文八大家》叢書,將他與冰心、汪曾祺、余秋雨等並列;《余光中詩選》也列入北京學界評選的《百年百種優秀中國文學圖書》。曾獲國家文學獎、吳三連散文獎、吳魯芹散文獎、霍英東成就獎。 內容簡介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余光中的散文,則「精新鬱趣、博麗豪雄」八字當可稱職。把他的散文放在中國歷代最優秀的散文作品中,余光中的毫不失色。他的散文是中國散文史上璀璨的奇葩。這是對他散文最穩重最保守的評價。余光中散文,通體洋溢著一股堂堂正正之氣。那是一種自給自足、綽有餘裕的才能,原無須借助外力、事件或經歷的成全。我以為,一旦具備了余光中的才能,那麼無論生在何時,長於何方,他都必然會在文學上嶄露頭角,大顯崢嶸。 余光中,一九二八年生於南京,長於四川,大學教育包括南京大學、廈門大學、台灣大學。愛奧華大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博士。專任師大、政大、中文大學、中山大學各教教授、系主任、院長。現為中山大學榮休教授,南京大學、廈門大學、同濟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等十多所大學客座教授。台灣出書五十多種,大陸及香港出書二十多種。〈鄉愁〉一詩刻石立於成都杜甫草堂。詩文多篇收入台港及大陸大、中、小學教科書二十種以上。 編輯前言‧推薦余光中/陳義芝綜論余光中散文/黃維樑、黃國彬、孫瑋芒、周澤雄、David Pollard余光中散文觀輯一 聽聽那冷雨鬼 雨四月,在古戰場南太基望鄉的牧神給莎士比亞的一封回信下游的一日丹佛城山 盟聽聽那冷雨輯二 沙田山居尺素寸心花 鳥開卷如開芝麻門沙田山居夜讀叔本華我的四個假想敵輯三 日不落家德國之聲龍坑有雨黃繩繫腕梵谷的向日葵紅與黑自豪與自幸橋跨黃金城日不落家開你的大頭會山東甘旅金陵子弟江湖客余光中寫作年表余光中散文重要評論索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