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像我這樣的老師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廖玉蕙既是老師又是學生身分的妙文集錦,廖老師迷糊健忘又充滿愛心,她妙解學生們從四面八方拋來的問題,情感的,學業的,成績的,生活上的種種千奇百怪的疑難雜症,她從最初手忙腳亂到後來的穩如泰山,一一克服,也見識到新世代玩的新鮮把戲,廖玉蕙也有著出人意表的對應之策,堪稱新時代師道一絕。本書有她青春的刻痕,文藝青年時期的汲取新知,有為人師表之傳道、授業、解惑的心情寫照。生動處令人拍案叫絕,篇篇溫馨感人,更令人深思。

這是廖玉蕙既是老師又是學生身分的妙文集錦,廖老師迷糊健忘又充滿愛心,她妙解學生們從四面八方拋來的問題,情感的,學業的,成績的,生活上的種種千奇百怪的疑難雜症,她從最初手忙腳亂到後來的穩如泰山,一一克服,也見識到新世代玩的新鮮把戲,廖玉蕙也有著出人意表的對應之策,堪稱新時代師道一絕。本書有她青春的刻痕,文藝青年時期的汲取新知,有為人師表之傳道、授業、解惑的心情寫照。生動處令人拍案叫絕,篇篇溫馨感人,更令人深思。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教授創作、電影及戲劇等課程。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中山文藝創作獎、中興文藝獎章及吳魯芹文學獎。著有散文集《冬之妍》、《對荒謬微笑》、《不信溫柔喚不回》、《嫵媚》、《如果記憶像風》、《沒大沒小》、《像我這樣的老師》、《公主老花眼》、《大食人間煙火》……等十餘冊,小說集《賭他一生》、《淡藍氣泡》,繪本書《一本燦爛》,及訪談錄《走訪捕蝶人》及學術論著《細說桃花扇》、《文字編織:讓寫作變容易的六章策略》、《人生有情淚沾臆》……等。作品被選入高中國文課本及多種選集。 發表人:小歡 2004/10/11 00:00 老師的熱情讓人感動/廖教授的文章深刻靈動/把細微的感覺形容得淋漓盡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