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炒飯王: : 少年總鋪師2

  • 點閱: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鄭宗弦得獎好書《第一百面金牌》台語有聲發行, 配音員以「讀劇」的概念搬故事,將辦桌文化熱鬧呈現,鄭順聰 審訂、心陪有聲製作。

  阿弘的爸爸阿添師,是「金牌總鋪師」,
  辦桌的總鋪師,得要精通十八般武藝,
  阿弘決心跟爸爸學做菜,邁向廚師之路,
  看少年總鋪師阿弘大展廚藝,挑戰各式做菜功夫!

  自從我幫爸爸贏得第一百面金牌之後,
  爸爸實現對我的承諾,開始教我做菜。
  我學會調配滷包原料的比例、組合拼盤,還有新的雕花果飾,
  看著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從自己的手中完成,那種成就感真是太棒了。
  同學都誇獎我是金牌主廚,只有爸爸對我不滿意,
  還擅自替我報名「台灣炒飯王」大賽,我一點都不想參加,
  但爸說我若學不會炒飯,就不肯教我辦桌菜。

  我只好開始學炒飯,這才發現炒飯雖然家常,居然也是一門大學問,
  從選米煮飯,到拋鍋翻炒,不只要快狠準,還要把配料炒香,並仔細炒鬆飯粒,
  只要練成這個技術我就能在比賽中大顯身手了!
  但是,我炒出來的不是太油,太糊,就是太焦有苦味,學拋鍋卻將飯菜撒了滿地。
  糟糕了,眼看比賽就要來臨了,我到底該怎麼辦?
  爸爸說炒飯和辦桌菜不同,大鍋小鍋火候不同,技術也就不同,
  「火箭快炒手──小周」火很大,手很快,炒飯特好吃,
  我想拜他為師學炒飯,但他會答應嗎?

本書特色

  ★鄭宗弦的少年總鋪師系列,以熱愛烹飪的少年魏子弘為主角,立志成為和父親阿添師一樣的辦桌總鋪師,在替父親奪得第一百面金牌之後,他還要學會掌控火候和翻鍋技巧,參加台灣炒飯王比賽。
  ★本書榮獲好書大家讀推介好書、台北市文化局深耕閱讀計畫入選好書。
  ★隨書附贈台語有聲試讀。

名人推薦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林文寶、
  閱讀寫作老師陳安儀、知名少兒作家鄒敦怜  香噴噴推薦

鄭宗弦

  喜愛美食、閱讀與寫作。筆尖常帶感情與幽默,擅長用各種故事引領孩子去探索歷史與文化的精華。

  他是個文學獎的得獎高手,曾經榮獲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兒讀物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選、金鼎獎推薦獎、小太陽獎等數十個文學獎項。

  著作有:《媽祖回娘家》、《又見寒煙壺》、《姑姑家的夏令營》、《紅龜粿與風獅爺:鄭宗弦精選集》、「鄭宗弦的生命教育」系列、「豬頭小偵探」系列、「快樂點心人」系列、「來自星星的小偵探」系列、「穿越故宮大冒險」系列、「少年廚俠」系列等數十本書籍。

  他立志要寫出優秀的故事,分享有趣的生活體驗。期盼小朋友因他的作品而能熱愛生命,熱心助人,熱情閱讀。

  臉書:鄭宗弦
  粉絲專頁:鄭宗弦的美食與故事屋

繪者簡介

吳嘉鴻

  自由插畫工作者,圖畫書俱樂部成員。從一九九六年俱樂部成立至今每年舉辦插畫與繪本的創作聯展及多次個展。喜歡作夢玩耍,喜歡奇幻的想像空間、童趣可愛溫馨的風格。插畫是生活與夢想的調色盤。作品有《喜歡高空彈跳的微笑蜘蛛》、《心靈雞湯》、《別急著吃棉花糖》等。創作繪本有:《我一個人》、《阿魯先生》、《找快樂的鱷魚先生》、《鱷魚日記》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