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埃及守護神 : 紅色金字塔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2010年度好書  雷克.萊爾頓說書:《紅色金字塔》精采影音觀賞  美國狂銷120萬冊,出版首周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第1名  榮登亞馬遜書店年度暢銷榜  歡迎加入Facebook【埃及守護神粉絲團】
  【混血人俱樂部】部落格:隨時給您最新出版資訊及作者動態,與書友熱情交流
  全球暢銷【波西傑克森】作者雷克.萊爾頓最新力作!
  萬眾書迷引頸期盼!美國狂銷120萬冊,出版首周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第1名!
  ★《紐約時報》暢銷榜第1名  ★亞馬遜書店年度暢銷榜  ★《出版者週刊》童書暢銷榜  ★《學校圖書館期刊》2010年好書
  自從媽媽過世後,被分開撫養的卡特和莎蒂兩兄妹,每年只有短短兩天可以相聚。莎蒂和外祖父母住在英國倫敦,哥哥卡特則跟著爸爸朱利斯.凱恩博士走遍世界,因為朱利斯是著名的埃及古文物學家,不過,那其實只是他的表面身分。
  古埃及神廟中有個叫做「生命之屋」的組織,魔法師們在此接受訓練,學習魔法與召喚神的能力,在必要的時候,甚至得與神對戰。卡特和莎蒂不久後發現自己有可能是幾世紀來力量最強大的魔法師。但他們必須面臨的最大考驗,卻是要與混沌之神賽特挑戰。如果失敗了,他們將會失去父親,甚至是全世界……
  ◎全球暢銷【波西傑克森】作者雷克.萊爾頓最新力作!  繼【波西傑克森】之後,萊爾頓延續他卓越的說故事功力,以不同的主角、人物、神話故事與場景,打造出另一個迷人的埃及奇幻世界!
  ◎繼浪漫的希臘天神世界後,雷克.萊爾頓邀請讀者進入神祕的古埃及  【埃及守護神】絕對是幫助你了解埃及古文明與神話信仰的最佳開端。故事中不時出沒的埃及神靈、幻獸,加上許多不可思議的魔法力量。
  ◎世界觀的視野拓展,一趟地球村的文明之旅  凱恩兄妹藉由古埃及的魔法神力,得以進出各國。整個系列的冒險場域將拓展到世界各地。故事中還以各種古埃及象徵文物做為進出通道,在閱讀故事後,儼然也完成了一場文明巡禮。
  ◎繁體中文版加入編/譯註、主要角色介紹,讓讀者一目了然,輕鬆掌握角色特性與相互脈絡。
作者簡介
雷克.萊爾頓 (Rick Riordan)
  美國知名作家,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小說,其最著名的作品為風靡全球並曾改拍成電影的【波西傑克森】系列。
  在完成波西與希臘天神間的糾葛故事之後,萊爾頓的寫作計畫不斷。緊接著的【埃及守護神】系列改以古埃及的神靈與文化為背景,打造出一個全新的奇幻場域。此外,希臘天神與混血人的故事仍排入萊爾頓的寫作計畫中。
  萊爾頓在創作【波西傑克森】之前,就曾以【特雷斯.納瓦荷】系列勇奪推理小說界的愛倫坡、夏姆斯、安東尼三大獎項;他也是【39條線索】系列的策劃者與作者之一。他早期是一位英文老師及小提琴演奏家,從事教職達十五年之久,因此對於青少年、校園生活及教育議題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和熱情。他同時也是兩個男孩的父親,他的兒子不僅是【波西傑克森】系列的重要推手,也是他目前所有創作的頭號讀者。
  想進一步了解雷克.萊爾頓的相關資訊,請上他的個人網站:www.rickriordan.com
譯者簡介
沈曉鈺
  美國西蒙斯大學兒童文學碩士。時常在不同的語言文化間穿梭往來,在語言的國度進行刺激的探索冒險,閒暇時喜歡在小說世界散步。工作之餘化身【波西傑克森─混血人俱樂部】部落格主Winnie,於部落格上不定時為讀者報導波西與作者萊爾頓的相關消息。小說譯作有《波西傑克森─終極天神》、《女王,請聽我說》(遠流)。

推薦序
新的英雄,新的挑戰
  現在的青少年真是幸福啊!有這麼多有趣的小說,可以跟著書中主角在各地冒險,在牢記主角經歷的人、事、時、地、物之後,「順便」也記下了古今中外的歷史、地理、人文風俗。不過,最近小說中的青少年主角們也真是難為啊!大家總是打從娘胎起就背負著重大的責任,必須剷奸除惡、維護世界和平;而且世界通常不只一個,敵人也愈來愈強大。還好,好人不寂寞,青少年不孤單,總是會有親朋好友陪伴著,一起出門「打天下」。
  這次的主角,是見面次數只比牛郎織女多一次的兄妹。妹妹莎蒂在媽媽意外過世後,和外公外婆一起住在英國倫敦;哥哥卡特則是跟著研究埃及的考古學家爸爸在世界各地趴趴走,他的「家」就是一個行李箱。這兩個生活方式完全兩極反比的兄妹,感情自然頗為疏離,而且互相妒羨在心裡。因為一邊雖然有安定的生活,卻是隔代教養;另一邊跟爸爸在一起,卻是居無定所,到處漂泊。而當他們好不容易湊在一起的時候,原本的日常生活卻被完全顛覆,兩兄妹不但得一切靠自己,還發現自己異於常人!
  同樣是超凡脫俗,卡特與莎蒂卻和波西.傑克森大不相同。波西因為閱讀障礙加上注意力不足,遭到多間學校開除,在現實生活中是個失敗者,等到了發現自己真實身份之後,雖然有另一種不同層次的挑戰與艱辛,但由於找到認同自己的同儕同類,可以同舟共濟、同甘共苦,所以還算否極泰來。卡特與莎蒂則是硬生生從原本「還過得去、可以接受」的生活中,被丟進波瀾萬丈的埃及魔法世界。
  在埃及神話中,努特是天空女神,是大地之神蓋伯的妻子。他們一共生下了俄賽里斯、艾西絲、荷魯斯、賽特、奈弗絲五位神。正如所有故事都得有反派角色,才能彰顯出正派主角的公平正義偉大無私等等一樣,在這五位天神中,賽特就代表了邪惡、渾沌與黑暗。力量強大的賽特也正是卡特與莎蒂兄妹在這一集中所遭遇的最大挑戰。此外,他們兩人的冒險歷程中,還必須克服的權力與能力的誘惑,學習團結合作、信任朋友,以及努力的掌握住自我的意志。
  我想,不管原先喜不喜歡埃及、對他們的神話傳說及文化習俗有多少認識,在看完《紅色金字塔》之後,都會愛上埃及,還有他們的神。
青蛙巫婆  張東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