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箭之遙

  • 點閱: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鼎獎作家 張友漁 少年武俠奇想之作;《江湖,還有人嗎?》萬眾期待續集!
  峰迴路轉,決戰人心之巔
  要讓箭飛多遠?要為誰而戰?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抖掉那一身粗礫,彰顯你的價值。」
  因為孩子,這是你的人生,你得自己決定。
 
  粗小皮,修鞋鋪長大的孤兒,在武勁大賽上為了拯救紫嚕嚕獸,神奇地打敗了所有江湖人。衙門廣場歡宴未散,他已背起行囊,為了幫強灌功力給自己的大盜苗天準送信,為了尋訪製造「貫通散」的藥人,他走出牛頭村這個小江湖,前往東大城這個大江湖。

  只是,粗小皮的人還沒走出千里古道,他的事蹟就已經傳到了偌大江湖。於是,他被假冒的捕快追擊,被素未謀面的「剷子劍」好手莫子離要求比武,遇到了謎一樣的師父修執,和有著憂傷氣質的美麗姑娘菲兒……當然,他仍靠著修鞋換取盤纏,他的針線盒裡又多了好幾根針,路見不平時可以將敵人都縫起來。

  有個說書人任八方,寫了一本書,在天井山下有兩個村莊,山豬窟和望天村,兩村村民為了一塊地屬誰爭執了二十年。直到一位神秘人出現,一箭射出了飛行無敵遠的距離,為兩村立下比試爭勝的障礙……這本書的名字,叫做《一箭之遙》。這故事是真的嗎?就連粗小皮都被一連串詭秘事件捲入其中……

  這個江湖,奇人怪事一個接著一個,人性陷阱一樁接著一樁。初涉江湖的粗小皮,該如何面對他心中何謂「俠」、何謂「自己」的「選擇」?
 
本書特色

  關於成長,友漁老師想跟你說──
  ◎淬鍊內心的寶石,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
  ◎「自己做決定」,是成長路上必須學會的寶貴價值。
  ◎面對層出不窮的挑戰,勇氣與堅定是最強大的招式。

各方豪氣推薦

  Tey Cheng(「小學生都看什麼書」社團團長)
  王昭棠(「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版主)
  林文寶(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
  林怡辰(閱讀推廣人、資深國小教師)
  許榮哲(華語首席故事教練)
  陳郁如(暢銷奇幻小說作家)
  彭冠綸(「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版主)
  楊俐容(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
  歐陽立中(暢銷作家)

  故事好聽,孩子的心眼才會打開。那些在現實世界裡父母說爛嘴也聽不進去的道理,就讓粗小皮直接帶著讀者一起經歷吧。──Tey Cheng

  藉由層層的謎團堆疊、人物之間的各懷心思,張友漁老師筆下,建構出一個充滿武俠風格的冒險故事。──王昭棠

  希望孩子們能向粗小皮學習,將這些蒙塵的氣息咳出去,不斷修正自己,保持善良純真。這或許是作者寫這套少年武俠的初衷。──林文寶

  成長哪能不挨刀?在粗小皮的陪伴下,有懵懂感情、有相扶情義、有責任承擔,和無盡的成長叩問。歡迎來到粗小皮的江湖,也映射出你的!──林怡辰

  友漁老師筆下的人物都有溫度,都有情。不只人與人,還有人與獸、人與環境,這是以往的武俠小說沒有的。──陳郁如

  江湖中的人,既是聽故事的人,也是創造故事的人。江湖的勝負已定,但粗小皮內心的江湖沒有「勝負」這兩個字。──彭冠綸

  在跌宕起伏的情節與溫暖動人的細節裡,處處可見鼓舞孩子以智慧自主抉擇、以勇氣承擔責任的文字。──楊俐容

張友漁

  臺灣兒童文學作家。花蓮玉里鎮人,專職寫作二十餘年。喜歡劇本,鍾情童話,熱愛小說。

  小說總是會讓小說家遇見一些事,或者說,小說家總是能遇見一些可以變成小說的事。更精準的說,小說家的眼裡,看到的都是故事,很多時候她覺得自己不過也只是一個故事。

  出版過《一箭之遙》(「誰在江湖?」2)、《壞學姊》、《我的同學是一隻熊》、《悶蛋小鎮》、《今天好嗎?公主殿下》、《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西貢小子》、《我的爸爸是流氓》、《喂,穿裙子的》、《再見吧!橄欖樹》、《聽說,月亮有一個書房》、《來畫一棵神奇的樹》、【小徒弟兔寶的創作課】系列……等四十餘本著作。
 
繪者簡介

林一先

  臺北人,美術系畢業。因為工作需要,整天收集其他領域、各個時代的資料,精神上過著十分穿越的生活,實際是宅在家工作者,從事插畫和油畫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