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烏龜楚門

  • 點閱: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2019年美國《紐約時報》年度最佳兒童讀物!
  ★ 2019年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年度最佳童書!
  ★ 2019年美國《科克斯書評》年度最佳圖畫書!
  ★ 2019年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圖畫書!
  ★ 父母首選金牌獎得主!
  ★ 夏洛特佐羅托榮譽獎!
  ★ 2019年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 美國科羅拉多童書獎!
  ★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圖書館期刊、出版者週刊等各大媒體好評推薦!
  ★ 美國亞馬遜5顆星滿分好評!

  當心愛的主人不在身邊
  小小的寵物可以做些什麼?

  小烏龜楚門和他的主人莎拉住在一個,
  比計程車、垃圾車,和往南開的11路公車更高的地方。
  他從來不擔心下面的世界發生什麼事情,
  直到有一天,莎拉背了一個大背包,
  做了一件楚門從來沒有見過的事……
  她搭上了那輛公車!

  楚門等著她回來,
  他等了等,等了又等,他再也等不下去了。
  楚門知道自己得採取行動才行,
  雖然一切看起來有點……不可能!

  視角多變的構圖、活靈活現的角色形象,搭配可愛機智的主角,讓故事充滿探索新世界的緊張和樂趣。
  本書從孩子的視野出發,邀請讀者和小烏龜一起踏上冒險之旅──接觸新事物、挑戰新可能、發現嶄新的自己!

各界好評推薦

  「這是關於愛、(暫時的)失去與奉獻的窩心故事。楚門熱切期盼、下定決心的表情都反映在討喜的可愛臉蛋上。」──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

  「跟窗外吵吵鬧鬧的城市不同,楚門和他的沙菈喜歡安靜沉思。作繪者用短短幾幅跨頁巧妙勾勒出主人和寵物間的真摯情感。水彩柔和的色調與筆刷奔放的筆觸描繪了楚門在家中的冒險,並從小烏龜的視角呈現他眼中所見的大世界。」──美國《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孩子總會好奇當他們離家上學時,家中寵物都經歷了什麼。為友誼冒險的勇氣不僅振奮人心,更有皆大歡喜的美好結局。搭配水彩、炭筆、色鉛筆表現的童趣畫風,人人都會喜歡上可愛又富靈性的小烏龜楚門。」──美國《書單》(Booklist)雜誌

  「精確的算數賦予了故事真實性。小小的楚門視角讓他追尋沙菈的任務變得相當艱鉅而有趣。淺顯易懂的幽默、自然流露的情誼和大膽的冒險,本書一定會讓每一個主人印象深刻。」──美國《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描繪小小孩第一天上學的圖畫書汗牛充棟,本書卻以勇敢的寵物龜作為主角。故事核心是沙菈對楚門的愛,也可以平行對照成孩子第一次探索未知的旅程。小烏龜擁有莫大勇氣,讓小小孩也能產生共鳴。」──美國《號角圖書》評論(Horn Book)

作者簡介

珍.瑞迪(Jean Reidy)

  曾經住在一個比叭──叭──叭的計程車,轟──轟──轟的垃圾車,咻──咻──咻的汽車,和各路公車更高的地方。也許有一天她會回到這樣的地方,但是現在,她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家裡寫作,住的地方對面就有她很喜歡的社區圖書館。

  她的繪本幽默、活潑,得獎不斷,廣受大小讀者的歡迎。老實說,她沒有養過任何陸龜,不過倒是和各種不太乖的海龜、小鸚鵡、蜥蜴、金魚、倉鼠,還有一隻活潑的火腹蟾蜍住過一陣子。

  歡迎拜訪珍.瑞迪的官方網站:jeanreidy.com

繪者簡介

露西.魯絲.庫敏士(Lucy Ruth Cummins)

  童書作者、插畫家,也是出版社的童書藝術指導。她的第一本繪本就入選了許多獎項。
  小時候養過一隻小海龜當寵物,不過牠後來爬走了。露西和家人現在住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區。

譯者簡介

張淑瓊

  大學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學兒童文學教育。和書中的楚門和莎拉一樣很愛想事情,也常常需要前進的勇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