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江湖,還有人嗎?

  • 點閱: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鼎獎作家 張友漁 少年武俠奇想之作;「誰在江湖?」首部曲、二部曲
  榮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首獎
  ☆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
  ☆德國國際青少年圖書白鴉獎

  從小鞋匠到少年俠客,
  從對大人的信賴依存到對自我的獨立追尋,
  這是粗小皮的江湖,也映射你的!
 
  【江湖故事】
  《江湖,還有人嗎?》──

  粗小皮,修鞋鋪長大的孤兒;康亮,包子店的兒子。兩個十三歲少年在牛頭村結伴長大,但這看似平靜的牛頭村,其實隱藏了一件三十年前的傳說:有根刻著三十幾人名字的大鐵柱莫名消失,讓牛頭村的江湖也跟著消失了。

  某天,村裡來了好多陌生人,各個都是身懷絕技的武林高手。他們為了尋回過往的江湖,會在此地掀起何等波瀾?而對粗小皮和康亮來說,哪裡才是他們的江湖呢?
 
  《一箭之遙》──
  粗小皮在武勁大賽上打敗了所有江湖人,他的人還沒走出千里古道,他的事蹟就已經傳到了偌大江湖。於是,他被假冒的捕快追擊,被素未謀面的「剷子劍」好手莫子離要求比武,遇到了謎一樣的師父修執,和有著憂傷氣質的美麗姑娘菲兒……

  天井山下有兩個村莊,山豬窟和望天村,兩村村民為了一塊地屬誰爭執了二十年。直到一位神秘人出現,一箭射出了飛行無敵遠的距離,為兩村立下比試爭勝的障礙……這故事是真的嗎?就連粗小皮都被一連串詭秘事件捲入其中。

  這個江湖,奇人怪事一個接著一個,人性陷阱一樁接著一樁。初涉江湖的粗小皮,該如何面對他心中何謂「俠」、何謂「自己」的「選擇」?
 
江湖特色

  「武俠」的「武」,滿足了青少年的超現實幻想;
  「武俠」的「俠」,涵養孩子內在的正義與自信。
  ◎為青少年而寫的武俠小說:給轉大人的苦悶心靈,一個被理解與認同的世界!
  ◎東方奇幻故事+絕讚插畫,一趟結合文學與藝術的冒險之旅!
  ◎淬鍊內心的寶石,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
  ◎透過閱讀,發掘青春最重要的事:友誼的考驗、感情的啟蒙、責任的承擔、夢想的追求。

四海五湖推薦

  Tey Cheng(「小學生都看什麼書」社團團長)
  王昭棠(「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版主)
  李柏青(小說家)
  林文寶(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
  林怡辰(閱讀推廣人、資深國小教師)
  許榮哲(華語首席故事教練)
  陳郁如(暢銷奇幻小說作家)
  彭冠綸(「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版主)
  楊俐容(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
  歐陽立中(暢銷作家)
 
  這是一個扣人心弦又不失溫暖感動的武俠故事,非常適合發展成動畫,也令人期待更多粗小皮的冒險故事!──李柏青
 
  張友漁是書寫少年小說的佼佼者,……她成功將兒童小說的成長議題,結合武俠小說的奇幻元素,經營出屬於她自己的友漁式江湖。這江湖,我充滿期待!──林文寶
 
  張友漁老師的武俠和江湖,不只字面上這麼簡單,如同以前的作品,總有更深的含意和哲學。……邀請您和孩子一起品味,也請想想,哪裡又是您的江湖?──林怡辰
 
  故事好聽,孩子的心眼才會打開。那些在現實世界裡父母說爛嘴也聽不進去的道理,就讓粗小皮直接帶著讀者一起經歷吧。──Tey Cheng
 
  藉由層層的謎團堆疊、人物之間的各懷心思,張友漁老師筆下,建構出一個充滿武俠風格的冒險故事。──王昭棠
 
  友漁老師筆下的人物都有溫度,都有情。不只人與人,還有人與獸、人與環境,這是以往的武俠小說沒有的。──陳郁如
 
  江湖中的人,既是聽故事的人,也是創造故事的人。江湖的勝負已定,但粗小皮內心的江湖沒有「勝負」這兩個字。──彭冠綸
 
  在跌宕起伏的情節與溫暖動人的細節裡,處處可見鼓舞孩子以智慧自主抉擇、以勇氣承擔責任的文字。──楊俐容

張友漁

  臺灣兒童文學作家。花蓮玉里鎮人,專職寫作二十餘年。喜歡劇本,鍾情童話,熱愛小說。

  小說總是會讓小說家遇見一些事,或者說,小說家總是能遇見一些可以變成小說的事。更精準的說,小說家的眼裡,看到的都是故事,很多時候她覺得自己不過也只是一個故事。

  出版過《一箭之遙》(「誰在江湖?」2)、《壞學姊》、《我的同學是一隻熊》、《悶蛋小鎮》、《今天好嗎?公主殿下》、《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西貢小子》、《我的爸爸是流氓》、《喂,穿裙子的》、《再見吧!橄欖樹》、《聽說,月亮有一個書房》、《來畫一棵神奇的樹》、【小徒弟兔寶的創作課】系列……等四十餘本著作。
 
繪者簡介

林一先

  臺北人,美術系畢業。因為工作需要,整天收集其他領域、各個時代的資料,精神上過著十分穿越的生活,實際是宅在家工作者,從事插畫和油畫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