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闇夜的怪物 : よるのばけもの

  • 點閱: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銷量突破40萬冊!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暢銷作家住野夜
出道以來,最發人深省的青春小說。
袖珍特典版!

  ♣日本淳久堂書店小說類別TOP 5
  ♣日本最大書評網站「讀書meter」小說類別TOP10
  ♣日本學校推薦必讀優良讀物

  這並不是溫暖療癒的小說,卻是能讓讀者關注到隱藏在自己內心的某種特殊情感。「比現在更好」的未來一直在等著你,你會變得更加自由。------------住野夜

  **********************************************************

  夜晚來臨,我就會變成怪物!
  白天身為人的我,
  不得不和大家做出相同的選擇。
  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我?

  化身成怪物的我,在深夜的教室裡,與孤身一人的少女相遇──
  我們之間的秘密,在深夜來臨前,都不會被說出去……

  現在覺得痛苦、難過的,總有一天會消失。
  「困難的,事情是,好的。努力活,下去。」

  自己到底是誰?
  什麼才是怪物?
  該用什麼態度面對?

  一直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傾向哪一邊而活著,
  我只是做了自己能做的事情而已。

  大人可能都不記得自己中學時候的情形了,
  我們的存活方式比大人想像中要殘酷得多。

  ************************************************

誠摯推薦(依筆劃順序)

  林秀赫 | 作家
  郝譽翔 | 作家
  徐珮芬 | 詩人
  銀色快手 | 知名作家
  張經宏 | 小說家
  楊子霈 | 高雄女中國文教師/作家

引起迴響,好評不斷!

  作品探討的很深沈,與《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又做了,相同的夢》此兩本小說會有不一樣區分,但又好像某些情感能有所連結,反而帶給了我非常不一樣的感覺。(20歲,男性)

  我從《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就是住野夜的忠實讀者,而作者的作品風格,似乎也能從書封的轉變看出來「粉紅→藍色→黑色」,探討的主題也愈來愈有深度,卻都能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以及方向。真的很喜歡。(18歲,女性)

  以為所謂的怪物,是什麼事物的比喻或概念,不過我想錯了。住野夜果然就是有辦法顛覆我的想法。看完很受衝擊,也讓重新反思自己是不是對人生太過自以為是了。很值得推薦的一本小說。(25歲,女性)

  住野夜的作品,每次都令人有新的感受。故事裡的主角不斷地告訴自己,「我不得不選擇正確的行動」,但所謂的「正確」究竟是什麼呢?冒著自己失去立足之地、甚至受到傷害的風險,也要幫助人的行為,需要相當程度的勇氣和覺悟。(30歲,男性)

  內容方面,這不是能輕鬆閱讀的小說。不過我認為,這是年輕人,尤其是國中生到高中生年紀的孩子,一定要看的作品。讀完後,內心不一定會感到清爽舒暢,但有時候,人生前進的力量就是需要從茫然未解的情緒中起動。(30歲,女性)

住野夜Yoru Sumino

  高中時代開始執筆撰寫小說,喜歡大阪高人氣的天下一品平價拉麵。出道作品《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成為突破350萬冊之暢銷大作,並榮獲2016本屋大賞TOP2;2017年夏天,同名電影於日本上映,創下票房突破日幣30億。其他著作有《又做了,相同的夢》、《闇夜的怪物》、《小秘密》、《青澀的傷痛與脆弱》等。

譯者簡介

丁世佳

  以文字轉換餬口已逾半生。英日文譯作散見各大書店。近期作品有《在咖啡冷掉之前》、《在謊言拆穿之前》、《在回憶消逝之前》、《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又做了,相同的夢》、《闇夜的怪物》(以上為悅知文化)、《夜巡貓》系列、《深夜食堂》系列、《銀河便車指南》系列、《逢澤理玖》、《第五波》三部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