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白冷圳的兒女 : 大遷村的「陽明山計畫」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白冷圳的兒女:大遷村的「陽明山計畫」》

翻過高山和河流,我們從清水搬到新社來囉!


阿清與阿爸、阿母住在臺中的清水鎮上,每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有一天,政府為了擴建「機場」,要阿清一家人和鄰居們離開清水,搬到遙遠的新社去!

面對全然陌生的環境和原本住在新社的新鄰居們,阿清一家人要如何開始他們的新生活呢?讓我們翻開書,回到六十年前「陽明山遷村計畫」的那時候,跟著阿清一起認識新社與白冷圳的美麗風景。

‧第一本以臺灣近代最大遷村「陽明山計畫」為背景創作的兒童故事繪本
‧反璞歸真,以兒童的角度觀看歷史脈絡,剖析清水與新社兩地一甲子情緣
‧收錄「陽明山遷村計畫」緣起、村落概況、大事記年表

陳佩萱

國小教師,台東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曾獲牧笛獎、臺中文學獎、鍾肇政文學獎、柔蘭文學獎、二屆文建會兒歌一百(優等和佳作)、三屆臺灣省兒童文學獎,及其他大大小小獎項。喜歡聽故事、看故事、說故事和喜歡寫故事。著有《布列松:抓住永恆的瞬間》、《畢卡索:藝術探險家》、《驚悚大導演:希區考克》、《天文巨星:張衡》、《鐵路巨擘:詹天佑》、《本草藥王:李時珍》、《黑雪公主》、《醜狼杜美力》、《胖鶴丹丹出奇招》、《誰是模範生?》、《愛的密碼》、《阿歡》等等。
 
繪者

湯雯晴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曾參與2013、2014年藝術節商圈聯展、2015年辦理「小丘」個人創作展。

塗塗抹抹,只要一枝筆一張紙,就可以記錄生活中的每一個片段。認為能夠天馬行空的想像和坐在窗子前發呆是日常中最美好的事。藉由繪本創作,嘗試用孩子的角度去看世界,喜歡運用單純而簡單的畫面來說故事,淺顯易懂卻能深植人心。著有繪本故事書《發生了什麼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