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雨過天晴的菲力克斯 = : Felix After the Rain

  • 點閱: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陪伴習慣隱忍情緒的孩子

一起找到忍耐之外,面對情緒的方法
 
  回憶的重量,有時難以估量,是因為我們藏在心底,不願想起。
  可是心的空間有限,只有送走了悲傷,快樂才有地方住下來。
  
  故事裡的男孩菲利斯,身後總是拖著一只沉重的行李箱,委屈的經歷、悲傷的回憶、不被別人尊重的時刻……全都化成灰黑的影子,一溜煙鑽進了行李箱。
 
  行李箱裝滿的明明都是不快樂的東西,可是菲利斯卻一直把它帶在身上,像是無助的孩子把生活中的難過全都放在心上,不願再想起,卻也不知道如何消化內在的低落,於是不斷累積,拖累了自己的步伐。
 
  然而,在那只終日密不透光的黑色行李箱意外被開啟時,菲利斯親眼看見了黑影最初的來處。原來,讓他感到害怕、難過的,是這些事情……當菲利斯心裡那股無以名狀的悲傷有了明確的投射,他才終於能夠好好的哭泣,釋放內心的壓抑。
 
  作者將抽象的負面情緒擬作一只黑色行李箱,以柔和語調緩緩道出一顆心的不快樂,同理著人們憂鬱低潮時的無力感,以色彩的變化,刻劃一個人在同樣的環境、不同的心境下,眼裡所見的世界是如此的不同。這本書將陪伴每一位大人和小朋友,提起勇氣打開沉重的情緒包袱,直視過往悲傷的源頭,哪怕大哭一場也沒關係,好好送走絆住我們前行的難過回憶,當心裡有了餘裕,眼神不再飄忽閃避,生命中的美好其實俯拾滿地。
                                     
  ★2019年英國筆會得獎作品(English Pen Award)
  ★為每一顆受過傷的心溫柔包紮,一本大人和孩子都需要的情緒出口指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