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來救王妃

  • 點閱: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火吞噬時,你會用「唯一」的機會救出一幅曠世畫作,或一名被判處死刑的罪人?衡量標準取決於外在的認同或你心的導向?
  
  有沒有可能兩者兼顧呢?
  
  伊思卡山女孩收到準王妃璞蕾塔的來信,邀請她們去首都愛絲蘭幫忙準備婚禮。女孩們有的害怕離開她們熱愛的山村,有的幻想著去大城市過上好日子,而蜜蕊最開心的是能見到她的好朋友。在愛絲蘭,女孩們發現這裡並不似想像中那麼完美。蜜蕊被捲進了一個可能會影響到她所愛的每個人命運的陰謀。她想保持對王妃的忠誠,又深受新朋友們所投身的理想志業吸引,因此陷入矛盾。危急關頭,蜜蕊決心用她的愛、智慧和力量,為她所愛付諸心力……
  
書評    

  再次證明,機智和勇敢的語言可以改變世界──學校圖書館雜誌

  充滿能量且引人入勝……從2005年等待至今的讀者,會發現他們的耐心將獲得很好的回饋    ──柯克斯書評

  海爾的說故事技巧充滿魅力,她延伸童話,結合史詩和奇幻,接軌訣竅無人能及 ──號角雜誌

  有別於其他故事的續集,這部小說的情節鋪陳比我喜愛的首部曲更勝一籌。我偏好錯綜複雜的劇情,以及需要讀者及劇中人物攜手合作才能解決的「疑難雜症」。這個冒險故事穿插了許多詭計、背叛及掙扎。新加入的角色很出色,他們的存在勾起了許多政治議題。讀者可以從不同角度閱讀這本書,而且絶對能吸引不同層級的讀者目光。 ──讀者R‧塞尼

作者簡介
     
珊寧‧海爾(Shannon Hale)

  從小就有說故事的天賦,甚至還常常自編自導,帶領兄弟姐妹一起表演迷你短劇。小學的老師發現了小海爾的這項天賦,便建議她寫小說。才十歲,她就已經開始執筆創作,筆下的作品大都是以自己為女主角的幻想故事。

  長大後的海爾即使成了電視劇、舞臺劇和即興喜劇的演員,私底下仍持續創作的習慣,未曾間斷。之後,她不僅負笈到墨西哥和英國讀書,還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巴拉圭擔任義務性的傳教士。二十六歲時,她完成了猶他大學(The University of Utah)英文系的學業;接著又獲得蒙大拿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ontana)的藝術碩士,作家生涯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不久,她發表了第一部作品《天鵝女孩》(The Goose Girl),出版後極受好評,還榮獲「ALA青少年十大好書」(ALA Teen's Top Ten)與「喬塞特‧法蘭克文學獎」(Josette Frank Award);接下來的作品《燃燒的艾娜》(Enna Burning)和《河流的祕密》(River Secrets,二○○六年秋天出版)則是此書的姐妹作。

  海爾的丈夫也是位作家。《誰來當王妃》的創作靈感,即來自她與作家丈夫的交談。這本書於二○○五年出版後,不僅榮登《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最佳暢銷書,更榮獲二○○六年「紐伯瑞文學銀牌獎」(Newbery Honor Books)。

  愛說故事的海爾依舊創作不輟。她現在和丈夫、兒子麥克斯住在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