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征服繩索的女孩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究竟是什麼魔法,讓她信任繩索勝過自己的生命?
  
  「專注,露薏。」  
  她只想著繩索,絕不放棄,  
  衷心相信不管中途發生什麼事,最後總會抵達另一端……
  
  十三歲的露薏出生不久就被母親遺棄在馬戲團,從此被馬戲團的票房明星賈斯伯收養,隨團巡迴生活。露薏一直夢想成為票房明星,馬戲團主人卻不願她拋頭露面,只讓她負責在售票亭賣票、縫製簡單的戲服。
  
  露薏真正渴望的是成為滿場目光的焦點,屏息以待如雷的掌聲,一如她的偶像——橫越尼加拉瀑布的法國走繩大師布朗丁。因此她私底下偷偷練習走繩索,只有團狗皮普知道這個祕密,露薏相信只要機會到來,她就能發光發熱,成為那位「在空中漫步的女孩」!
  
  一晚,團中臺柱空中飛人不慎墜地重傷,馬戲團就此陷入危機。眼見競爭對手的票房蒸蒸日上,他們急需一位新的票房明星。此時一名神祕的走繩明星加布利主動前來投效,引爆陣陣疑雲,也讓她一償心願登臺走繩。敵對馬戲團因而注意到她,企圖邀她去美國演出,甚至提議讓她追隨偶像的腳步,在尼加拉瀑布盛大登場。一心想尋找母親、完成走繩夢想的露薏,勇氣與決心將受到嚴峻考驗,不只要克服在繩索上的恐懼,更要面對過去真相的衝擊,以及馬戲團世界裡暗藏的凶險。
  
  這是一個關於追逐夢想與其中道德難題的冒險故事,場景設定在十九世紀英國維多利亞時代,使更多驚險橋段得以成立。露薏堅毅的個性令人激賞,她與加布利逐漸發展的友誼也相當扣人心弦,適當的懸疑鋪陳教人欲罷不能。  

  適讀年齡 12歲以上

得獎紀錄    

  ★入圍2015年卡內基文學獎初選

媒體書評    

  ◎讀者會享受並愛上故事中的冒險、友誼、決心,並學習永不放棄希望。――BookBag

  ◎帶著適量的懸念、危險、陰謀和丟向瀕臨死亡的經驗,本書有吊人胃口的懸疑劇情,讓你的想像力飛行。――We Love This Book書評網

  ◎作者對每一個角色都有清楚的描繪,編織出一個劇情複雜的故事。故事中以出色的對話,讓讀者知悉每個角色的人格特質。――衛報

  ◎故事充滿驚險刺激和陰謀,讓人學習友誼和決心的重要性。本書是發展讀者想像力的完美代表作。――MumsNet網站評論

讀者迴響    

  ◎Felicity Wilcox, 11歲
  這本書好棒,是以一位個性鮮明的女孩為主角所進行的生命冒險之旅。

  ◎Rohan Delamere, 8歲
  這是個偉大的冒險故事,關於一個女孩以走繩表演的方式,橫越尼加拉瀑布。

  ◎Sam Harper, 10歲
  這個扣人心弦的故事是發生在充滿驚險刺激的馬戲團世界中。露薏對走繩表演及尋找媽媽的熱情與專注力,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Jasmine Davies, 10歲
  這是一本令人著迷的書,我喜歡它到不想讓故事結束的地步。以10分的評量來說,我給它超過10分的分數,因為它是個精采又懸疑的故事。

  ◎Jennifer Bridgeman, 9歲
  如果你喜歡卡蘿女士的前一本作品,你一定會更愛這本書。我和我的好朋友都熱愛這個故事。

作者簡介
 
艾瑪‧卡蘿  Emma Carroll

  現職為中學英語教師,曾擔任新聞記者、酪梨果農與活頁紙打洞工。近年來,以優異成績榮獲巴斯泉大學文學碩士,專攻青少年文學寫作,本書為她的第二部小說,處女作《Frost Hollow Hall》獲得2014年東北青少年圖書獎、2013年Lovereading4kids最佳好書獎,入圍布蘭福博斯獎初選,是該年度最受矚目的兒童小說家之一。她和丈夫居住在英國西南部桑莫塞特郡的山區,和兩頭㹴犬為伴。

譯者簡介

黃琪瑩

  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長期從事兼職翻譯工作。自幼嗜書,曾任童書編輯。文學翻譯工作是她一生的志向。譯作有《少女三劍客》、《冰海之鯨》、《悄悄話》、《淘金英雄妙管家》、《鐵路邊的孩子》、《十三號月臺的祕密》、《阿柑的才藝表演》、《阿柑的家庭會議》等;改寫作品有《國王與我》、《火星人入侵》等。目前與四隻貓同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