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的科學實驗 = : THE science of breakable things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夏必讀的STEAM小說】 蛋會破碎,可是希望不會破滅 以最科學的步驟,探尋最不可能的奇蹟
 
  娜塔麗的媽媽是一位植物學家,對研究和生活充滿熱情,認為科學就是生活,科學就是提出問題和尋找答案。她媽媽曾為了觀察植物四處旅行,之後將心得寫成《如何栽種奇蹟》出版成書;但現在卻足不出戶,有時甚至整天不下床。身為心理治療師的爸爸向娜塔麗說明,媽媽只是需要一些時間恢復。不過,娜塔麗卻覺得媽媽不在乎她了,她心想,她和媽媽共同栽種的鈷藍蘭花枯死了,只要讓媽媽再次看到用奇蹟栽種的鈷藍蘭花,就能夠拯救媽媽。
 
  娜塔麗一邊運用科學過程技能中的觀察、提問、調查研究、提出假說等步驟,一邊想著要如何帶媽媽去新墨西哥州,親眼看到在不可能的困境中倖存下來的鈷藍蘭花,以拯救她脫離低潮。但旅行的錢該從哪兒來?當娜塔麗的科學老師鼓勵她報名「雞蛋自由落體大賽」,第一名可獲得五百美金時,她認為這也許是解決所有問題的完美方法。
 
  於是,她邀請好友特薇格和科學天才達里加入,非奪下冠軍不可!有了朋友的協助,娜塔麗開始了一段令人興奮的旅程,她發現了希望、愛與奇蹟的科學!這一連串的科學過程,讓她和朋友、家人產生了什麼變化?她真的可以幫助娜塔麗找回從前的媽媽嗎?
 
得獎紀錄
 
  ★已經賣出德國、義大利、羅馬尼亞和土耳其版權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年度優良讀物
  ★《科克斯書評》年度最佳書籍
  ★芝加哥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圖書
  ★美國Brightly親子閱讀網站當月最佳童書
  ★書單雜誌當月最佳讀者選書
 
媒體好評
 
  ◎要寫青少年心情變化的小說不容易,要帶進一點有用的知識更不容易。本書用科學競賽為經緯,教了孩子一些邏輯思考的方式。――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當娜塔麗的韓國血統及文化傳統被敏感的探索,正是憂鬱症的核心議題。──出版人週刊
 
  ◎對心理疾病的同理曙光影響了廣大的群眾。──柯克斯書評,星級推薦
 
  ◎一個充滿希望的迷人故事。──美國Brightly親子閱讀網站
 
  ◎娜塔麗學到人們和雞蛋一樣脆弱,都需要被支持和保護,才能避免因跌倒而破碎。一個用現實主義和同理心探討父母憂鬱症的情感故事。──學校圖書館期刊
 
  ◎除了和STEM有明顯的連結外,作者的層次使故事平易近人,以科學實驗作為精心安排的隱喻,修補舊友誼和建立新交情的主題,以及一位讓人更有自主能力的教師……一個充滿溫馨與行動的迷人故事。──書單雜誌,星級推薦
 
  ◎娜塔麗的敘述非常吸引人,她在家裡的掙扎以及和同儕之間的衝突聽起來很真實。──Deborah Hopkinson,獲獎作家
 
  ◎鼓舞人心、溫馨感人。──Melissa Savage,《Lemons》的作者

  *無注音
  *適讀年齡:9歲以上

作者簡介
 
泰‧凱勒(Tae Keller)
 
  在檀香山長大,她在那裡撰寫小說、吃夏威夷午餐肉飯糰、參加學校的雞蛋自由落體大比賽(她沒有贏)。大學畢業後搬到紐約市,進入出版業工作。目前她的室友是一隻固執的約克夏犬和大量的書。
 
  在bit.ly/taekellernews訂閱泰‧凱勒的新聞信,每月會收到她認真率直的談論寫作、創造力及成長。
 
  www.taekeller.com/
 
譯者簡介
 
黃意然
 
  台灣大學外文系學士、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新聞傳播學系碩士,在竹科IC設計公司當了七年的PM後決定投回藝文的懷抱,入翻譯一行轉眼十餘年,近期譯作有《別告訴愛麗絲》、《甲蟲男孩2:女王再臨》(親子天下)、《跟心裡的傷痛告別:創傷療癒大師教你如何修復失衡的人生》(遠流)、《為失竊少女祈禱》(木馬文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