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汙水爆炸啦!

  • 點閱: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讓我們成為保護地球的孩子吧!
世界上的水資源正在急速減少中,
這次我們要站出來保護地球,不讓汙水爆炸!

  「嗚哇!汙水爆炸啦!」

  今天小哲像平常一樣被鬧鐘叫醒,但是他卻急急忙忙的檢查家裡的洗手台、水槽和馬桶,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小哲為什麼突然關心起汙水問題?還要家人一起改變他們的生活習慣?

  洗碗精、沐浴乳、洗衣精、吃剩的食物、喝不完的飲料……當這些東西都被倒進下水道,累積久了,會發生什麼事?跟著小哲一起檢視生活中的壞習慣,從小地方改善,不讓汙水爆炸!

本書特色

  ★ 生活情境故事搭配圖解附錄,一次看懂水資源、水足跡與水汙染
  ★ 檢視生活壞習慣,改善汙水問題從小地方做起
  ★ 預防勝於治療,在問題發生之前先做好準備!
  ★ 珍惜水資源,維護環境人人有責
  ★ 附有台灣水資源知識漫畫,讓孩子更了解我們身處的環境資源議題

專家推薦

  張斐章 教授 (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本書從浪費水的一天拉開序幕,以生動有趣的家庭生活,帶領讀者認識家庭汙水的來龍去脈,宣導水資源的珍貴,在日常生活中,洗手、洗澡、洗衣、澆花該如何節水,都有詳細且可愛的圖文解說,最後再帶出科普知識,讓讀者對於汙水來源、汙水處理方式、及水足跡有初步的認識,本書對小讀者們的水環境教育養成,是很棒的啟蒙!

  台灣雖有豐富的降雨,但因地形陡峭,雨水經由河川很快的流入大海,不易被留住,根據環境可持續指數 (ESI) 評比,台灣於全球146個國家中,名列第18位缺水國家。2021上半年,台灣因前一年無颱風降雨而經歷了一場大乾旱,中南部各大水庫出現前所未有的低水位,相信這個經驗能讓小讀者們對於缺水的不便及節水的重要性有更深的認識與體會,多多珍惜愛護水資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