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臭烘烘的游泳池

  • 點閱:1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夏天到了,天氣變得好炎熱,嘰呱森林裡的動物們,不是窩在家裡不想動,就是躲在樹蔭下乘涼。就算想到池塘泡水,但池塘裡那麼小,根本容不下那麼多動物,那可怎麼辦?

  於是「村民大會」決定分工合作蓋新的游泳池。但過程一波三折,好不容易蓋好了,游泳池又發生許多奇怪的狀況,究竟森林裡的動物們應該怎麼做,怎麼釐清責任的分工才能讓大家都能開心的游泳,度過這個又悶又熱的夏天呢?

  法治是民主的磐石,將嚴肅的法治觀念轉化為孩子帶著走的能力,是法治教育推廣的目的。

  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倡導將權威(Authority)、隱私(Privacy)、責任(Responsibility)、正義(Justice)四大重點列為校園法治教育的核心。本書系延續這樣的主軸,有別於一般教條式的宣導,以繪本形式呈現,用生動的故事與活潑的插畫確切描繪法治教育的四大主題內涵,驅離對於法治認知的疏離感,冀望透過親子共讀,輕鬆涵養法治內蘊。

  想要有一個能清涼戲水的泳池,就要自己想辦法蓋出來;想要享受屬於自己的權利,就必須盡到應該承擔的責任。

本書重點

  臺灣首套專為培養兒童法治觀念所設計的繪本。讓孩子潛移默化中養成民主國家公民應有的能力及思維。並透過繪本故事主角的智慧與經驗,學習公民正義並擁有勇於負責的承擔與責任。

作者簡介

廖之瑋

  跟孩子講道理是生活之必然,而跟孩子講故事,則是生活之自然了。孩子願意聽故事,值得肯定;孩子喜歡故事,值得感謝;孩子熱愛故事,值得慶祝;孩子分享故事,值得感動。故事因為有聽眾而豐富精彩了起來,我也因為有故事能說而精彩豐富了起來。

繪者簡介

劉禹廷(鯨魚老師)

  柚子學習注音,認識國字開始,大量翻閱架上的繪本,累積每天的閱讀量,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而我們習慣的資訊穫取方式也越來越快速,但真正吸收轉換成自己的能量,是否也變得那麼的不確定。

  在快步調的工作生活中,看孩子在明亮的畫室早晨時光,慢慢的翻翻書,細細的閱讀文章裡的美麗詞句,看著每個篇幅中的畫面插圖,從陪伴到獨立閱讀,這是重要的學習成長過程,很開心,繪製了這本關於「責任」的繪本,在工作後的晚上,打開桌邊的燈,習慣在沉澱一天忙碌的心情後,開始幫勾勒好鉛筆線的圖,調製水彩顏料,慢慢的,一頁頁的上色,往往順手多畫些,時間就來到了很深很深的夜裡。

  夜晚,孩子深深的睡著了,看著他可愛的臉蛋,想想今天是否對他太嚴格了,答應他的事有做到嗎?自己是不是個負責任的人,責任的養成,是個重要的課題,且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