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Amal unbound

  • 點閱: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時報》暢銷榜;亞馬遜書店
邦諾書店、紐約公共圖書館
美國公共廣播電臺、《華盛頓郵報》
《出版人週刊》、《柯克斯書評》
《學校圖書館期刊》、艾蜜莉亞.布魯姆書單
YALSA年度好書

  人生並不公平。但我知道,
  有些人可以懷抱許多不同的夢想,
  並看著它們一一實現。

  「人生不公平!因為我不小心得罪錯了人,這輩子只能當個奴工,欠他的債一輩子也還不了。我本來可以當老師,可以上大學,但他掌握了所有的權力,我所有的夢想都幻滅了……。」

  十二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阿曼,喜歡閱讀和上學,一直夢想成為一名教師。某一天,她因為堅持正義、不向惡勢力屈服,不小心得罪了村子的大地主,因而受到懲罰,為了贖罪還債,她被迫離開家人,住進可汗大人的莊園工作,成了一名小奴工。

  在可汗大人家,阿曼感受到奴工與主人間的不平等待遇,她在心裡仍懷抱著希望,夢想著還能繼續上學、寫詩,和家人幸福的住在一起,她鼓起勇氣,努力讓自己適應這個充滿不公平規則的新生活,然而一旦成為契約奴工,就永遠沒有辦法翻身,阿曼該怎麼做,才能幫助自己重獲自由?

得獎紀錄
美國亞馬遜書店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邦諾書店青少年年度好書
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公共廣播電臺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華盛頓郵報》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柯克斯書評》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艾蜜莉亞.布魯姆書單」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YALSA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紐約河濱街教育學院年度最佳童書

國際媒體盛讚

  本書故事精采動人,內容探討契約奴工、經濟階級、家庭、反抗威權,以及最後重獲自由等議題。書中每位角色的困境皆令我沉思良久,而他們的遭遇也改變了我。──紐伯瑞文學獎、林格倫兒童文學獎得主賈桂琳.伍德森(Jacqueline Woodson)

  《阿曼的希望》是薩依德寫給青少年的小說處女作,內容不但反應時事、鼓舞人心,更讚揚為了正義而奮戰的英勇精神。──《柯克斯書評》

  阿曼成為奴工的經驗讓她觀察到一個陌生的世界,地主家裡充滿性別不平等、對勞工剝削的日常,薩依德筆下的世界充滿說服力,氣氛緊張,令人對於契約奴工此一議題大開眼界。──《出版人週刊》

  本書文筆樸實且充滿感情,描繪在現代巴基斯坦的一個小村莊裡,對於女性及女孩的束縛,讓人聯想到《我是馬拉拉》奮力爭取女孩受教權。──《青年倡導者之聲》雙月刊
 
★ 本書中譯版《阿曼的希望》由小天下出版
A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
Amal has big dreams, until a nightmarish encounter . . .
Twelve-year-old Amal's dream of becoming a teacher one day is dashed in an instant when she accidentally insults a member of her Pakistani village's ruling family. As punishment for her behavior, she is forced to leave her heartbroken family behind and go work at their estate.
Amal is distraught but has faced setbacks before. So she summons her courage and begins navigating the complex rules of life as a servant, with all its attendant jealousies and pecking-order woes. Most troubling, though, is Amal's increasing awareness of the deadly measures the Khan family will go to in order to stay in control. It's clear that their hold over her village will never loosen as long as everyone is too afraid to challenge them--so if Amal is to have any chance of ensuring her loved ones' safety and winning back her freedom, she must find a way to work with the other servants to make it happen.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