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自第8蟲洞的訪客 : 福衛二號救援檔案

  • 點閱: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第一本為青少年製作的衛星科學漫畫

  ◎臺灣第一本介紹衛星的「太空科學」漫畫專書,透過有趣的故事進入知識的殿堂。   ◎珍貴的衛星影像x淺顯的科學解說x衛星探索零距離。   ◎福爾摩沙衛星二號十週年大事紀及幕後團隊工作實錄。
  福爾摩沙衛星二號祕密救援關鍵報告大公開!
  一群外星流浪客,為了重返家鄉,到地球尋找熱源,誤將福衛二號的地球遙測影像圖,視為熱源藏寶圖,因而闖入國家太空中心,挾持K博士與F工程師,過程中因為太空船回到異次元的通行板遺失,所以開啟了雙方的對話。經K博士與F工程師解說遙測影像的真實用途、衛星架設與接收過程,以及衛星的協助解決後,他們才得以重返家園。
  本書除公開我國「福爾摩沙衛星二號」救援任務十周年大事紀錄,並「同場加映」,公開維持衛星健康的幕後功臣工作記實,以及介紹衛星影像判讀技巧,增進讀者的遙測影像知識,啟發科學探索的興趣。

作者簡介

胡妙芬

  臺大動物研究所碩士,彷彿全宇宙的人都叫她「妙妙」,還擁有妙妙貓、妙妙牛、妙妙姨……等十幾種以妙妙開頭的稱號,大學畢業後一頭栽進兒童科學教育領域,從事相關的教學、寫作、翻譯、科學展示設計、廣播節目及兒童科學網站等工作。

  《天下第一龍》
  《讀報學科學》入圍吳大猷基金會科學著作獎
  《達克比辦案2:壞蛋的祕密 另類的動物育兒行為》
  《達克比辦案1:誰是仿冒大王?》
  《新視野學習百科》

阮光民

  擅長描繪屬於台灣社會的獨特溫馨故事,故事富含濃厚的人文關懷及複雜的家族、親子、人性糾葛等微妙情愫,而台灣道地的草根式風土人情更透過漫畫中的每一磚、每塊瓦和建築花草精采詮釋,所想傳遞的溫柔俯拾皆是。

  《東華春理髮廳》獲2009年劇情漫畫首獎∕2012年改編為電視劇
  《刺客列傳》2006年獲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第一名
  《It’s My Way》獲2006年度劇情漫畫獎佳作
  《幸福調味料》獲2012年文化部金漫獎最佳一般漫畫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