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5 : 科學偵探vs.消失的島嶼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增進科學知識的推理能力,獻給喜愛科學與推理讀者的閱讀佳作
沒有科學解不開的謎團!
十年前發生在學園的神祕火災、消失的島民、失蹤的謎野快明……
錯綜複雜的謎團竟串聯成線,真相隨著令人不安的前進呼之欲出!
在解謎的過程中,跟著主角運用科學原理進行推理,
找出隱藏在神祕事件背後的真相,
學會各種科學知識,增進邏輯思維的能力。

  ★故事各章節分為「事件篇」與「解謎篇」。請與主角們一起解謎,揭開事件真相。所有提示都在書中的文字和插圖裡。
  ★隨書附贈「DIY科學偵探書籤」兩款。

  謎野真實的父親謎野快明在前往「居民全數消失之島」後就失去音訊。為了找尋失蹤的父親,真實從福爾摩斯學園轉學到宮下健太等人就讀的花森小學。快明在前往該島前留下一封信,並偷偷在福爾摩斯學園的個人研究室裡留下線索,間接指出島嶼的位置。得知失蹤父親可能出現的島嶼所在地,真實與健太即刻出發!

  消失的島嶼1:惡魔的童謠
  真實一行人來到中琉球群島,對於「島上居民全數消失的那座島」,附近居民全都不願再次提起。海岸邊玩樂的孩子們傳唱著一首關於惡魔的童謠,童謠裡似乎藏著前往那座島的方法……
  【科學詭計檔案之原理1:海上現身的奇蹟之路】

  消失的島嶼2:黑色怪物
  島民消失前留下的日記引領真實他們前往島上的神祕洞窟。洞窟裡瀰漫著冰涼的冷空氣,突然,一個黑色怪物從水池裡衝出,朝著他們快速飛奔,下一秒,卻又「撲通」一聲,消失無蹤?
  【科學詭計檔案之原理2:密碼學問多】

  消失的島嶼3:吃人沙灘
  一片看似平常的沙灘,沙子卻像液體一樣冒著泡泡,猶如大海波濤洶湧的揚起巨浪,首當其衝的美希和真實試圖掙扎,但沙灘像無底沼澤般將他們吞沒,晚來一步的健太眼睜睜的看著朋友在眼前瞬間消失!
  【科學詭計檔案之原理3:可怕的無底沼澤】

  消失的島嶼4:消失的人影
  島上有座與福爾摩斯學園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建築,接二連三發生的怪異現象,關鍵的線索似乎就藏在這裡。真實他們走近疑似「島民消失的地點」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竟是謎野快明!
  【科學詭計檔案之原理4:鏡子的幻術】

  消失的島嶼5:惡魔的真面目
  「謎野快明的真面目」是正是邪?十年前在福爾摩斯學園發生的火災、消失的科學家與菁英學生、島上居民的離奇失蹤……看來全都與他有關!難道,這一切都是謎野快明自導自演的詭計?
  【科學詭計檔案之原理5:神奇的虹吸現象】

  不知道答案時,更應該繼續思考,
  答案一定就在某處,受挫就是前進的機會。

  什麼樣的可怕際遇,讓人將記憶深鎖不願再次提起?
  失蹤父親的筆記與唯一倖存者的證詞,
  全都指向那座令人聞風喪膽的「惡魔島」……

  登場人物

  謎野真實
  來自精英偵探培訓學校「福爾摩斯學園」的轉學生,擁有清晰的頭腦與廣泛的科學知識,抱持著「沒有科學解不開的謎團」的信念。正在找尋失蹤的父親謎野快明。

  宮下健太
  成績與運動表現平平,人稱「中庸先生」。與轉學生謎野真實成為好友,一同協尋真實失蹤的父親。

  青井美希
  花森小學新聞社社長,主張「挖掘新聞就是我的使命」。與宮下健太是青梅竹馬,不知不覺間跟著謎野真實和宮下健太一起行動。

  謎野快明
  謎野真實的父親,在福爾摩斯學園擔任自然老師,目前行蹤不明。

  橫川
  謎野真實一行人登島後遇見的神祕人物。對於謎野快明的行蹤,似乎知道些什麼……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系列:
  01:科學偵探vs.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
  02:科學偵探vs.受詛咒的校外旅行
  03:科學偵探vs.魔界都市傳說
  04:科學偵探vs.黑暗福爾摩斯學園  
  05:科學偵探vs.消失的島嶼

名人推薦

  推理名人、科學老師燒腦推薦
  ‧冬陽(推理評論人)
  ‧呂仁(推理小說家) 
  ‧栞(文字工作者、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理事)
  ‧陳乃綺(知名科學實驗家Penny老師)
  ‧陳國偉(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張東君(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祕書長)
  ‧黑熊老師(obear黑熊家教班老師兼泛科學專欄作家)
  ‧瘋狂理查老師(「瘋狂理查gto」版主)
  ‧鄭永銘(「跟著鄭大師玩科學」版主)
  ‧盧俊良(「阿魯米玩科學」版主、宜蘭縣岳明國小自然科教師)
  ‧譚端(「偵探書屋」探長)
  (依首字筆畫排序)

各界推薦

  對科學的無比信心、對知識的實際運用、對真相的堅定追求,相信是本書可以帶給讀者的積極正向信念。——呂仁(推理小說家) 

  每次都咻咻咻看完謎野真實和宮下健太的互動與腦力激盪,真是又有趣又熱血又萌的作品,從第一集到第五集都沒有冷場,還能學到很多科學知識,小時候如果遇到這套書,我的自然科學成績應該會更好吧!——栞(文字工作者、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理事)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系列對於啓發孩子科學學習的興趣非常有幫助。在教學的過程中,孩子最容易碰到兩個問題,一是內容不夠有趣,二是不愛閱讀;加上108課綱的規畫十分重視閱讀,這些問題透過這系列都能完美解決,經由有趣的內容吸引孩子願意閱讀,非常推薦給各位!——黑熊老師(obear黑熊家教班老師兼泛科學專欄作家)

  將小朋友最好奇的故事集結成冊,透過科學解謎的方式,解開事件的真相,峰迴路轉,精采絕倫,讓人一個故事接一個故事,欲罷不能。──盧俊良(「阿魯米玩科學」版主、宜蘭縣岳明國小自然科教師)

  生活本身是一個大謎團,在成長的過程中,每走一步都是在解謎。恐懼感多來自黑暗中的未知。跟著名偵探謎野真實破解怪事,真令人有「哇,原來如此!」恍然大悟之感。──譚端(「偵探書屋」探長)

  沒想到隱藏在謎團背後的主使者竟然是OOO(消音)!不看到最後,你絕對猜不到「惡魔的真面目」。──木柵國小四年級男生

  我嘗試操作書中充滿挑戰的「科學詭計檔案」,真的成功了!──新豐國小六年級女生

  這個系列集結了孩子最愛的「怪奇」、「推理」與「對決」,孩子巴不得一次啃完一到五集,完全無法阻擋對小書蟲的強烈吸引力。──小學四年級生家長

  雖然我不擅長科學,但故事情節高潮迭起讓我深深著迷。親子共讀過程中,和孩子一同獲得科學相關知識。期待更多續集的推出!──日本讀者∕一位家有小學生的爸爸

作者簡介

佐東綠

  編劇、作家。擔任編劇的作品有動畫《海螺小姐》、《與凱蒂貓一起玩!一起學!》等;小說作品有「恐怖收藏家」系列《謎新聞未來時代》等。(撰寫本書序章、第5章和尾聲,發想第3章原案)

石川北二

  導演、編劇。擔任編劇的作品有電影《假髮》(共同編劇)、電影《火柴少女》等;《戀愛情結》為擔任導演的代表作。(撰寫本書第1章和第2章)

木滝理真

  編劇、作家。擔任編劇的作品有電視劇《念力家族》、《真實的恐怖故事》,以及動畫《光之美少女》等;《世界奇妙物語:電視小說化──恐怖的起點篇》為其小說代表作。(撰寫本書第3章,發想第5章原案)

田中智章

  導演、編劇。擔任編劇的作品有動畫《哆啦A夢》、電影《幻花之戀》等;電影《放學後的筆記本》和《幻化成花》等為擔任導演的代表作。(撰寫本書第3章「橫川的證詞」和第4章)

繪者簡介

木木(KIKI)

  漫畫家、插畫家。代表作有「魔法人西德&利德」系列《傳奇變奏曲》、《魔法變奏曲》(東立出版)、「1/2奇幻雙胞胎」系列(台灣東販)和「Love me tender 溫柔的愛我」系列(長鴻出版社)等。官方網站:www.kikihouse.com/

審訂者簡介

盧俊良

  宜蘭縣岳明國小自然科教師,也是學生口中的「阿魯米」老師。擅長透過遊戲讓科學原理具象化,把複雜的科學觀念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期望透過做中學,激發孩子對科學的學習興趣。(FB粉絲專頁:阿魯米玩科學)

譯者簡介

黃薇嬪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大一開始接稿翻譯,至今已超過二十年。兢兢業業經營譯者路,期許每本譯作都能夠讓讀者流暢閱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