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莉雅的祕密筆記= : The Sweet Revenge of Celia Door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筆記本,讓她墜入抑鬱深淵;另一本筆記本,則是她苦澀人生的唯一救贖。▎

  ▎十四歲前夕發生的那件事,讓西莉雅從此封閉自我,成為校園邊緣人,只將心中思想化為詩句寫進筆記本裡。筆記本是她傾吐祕密的樹洞。

  然而,新來的轉學生德雷克帥氣有型,率真的個性如暖陽融化西莉雅的護盾,正當她愈來愈傾心的時候,德雷克卻向她坦承了自己最大的祕密…… ▎

  十四歲少女西莉雅在校園裡經歷了霸凌事件後,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從此獨來獨往。但她面對霸凌者,並非一味忍氣吞聲,反而暗地尋找反擊的機會,希望在適當的時機進行她的復仇大計。另一方面,新來的轉學生德雷克如一抹暖陽照進她的心房,他們很快的結為好友,但開朗單純的德雷克竟拋出令人震撼的消息──他是同志!

  一個是暗暗醞釀復仇計畫的黑暗少女,一個是單純陽光的青春少男,兩個人的生命故事雙線進行,交織出一段最真摯特別的動人友誼。

名人推薦

  張經宏 專文導賞

  朱天衣、范曉萱、韋禮安、陳安儀、傅娟、歐陽妮妮、歐陽娜娜、楊佳嫻、楊俐容 真情推薦

好評推薦

  本書讓我們看見,每個成長的心靈多麼需要朋友,以及真心的陪伴。——張經宏(小說家、前台中一中教師)

  無論你是什麼年齡,透過這本書,也許會喚醒一些在你目前生活中的角色裡、觀點上的微妙化學反應!——范曉萱(音樂人、演員)

  推薦給深陷悒鬱青春的你。——韋禮安(音樂人)

  在這個校園霸凌日漸嚴重的年代,《西莉雅的祕密筆記》不僅給予受孤立與排擠的青少年一股信心、一份力量;青少年小說中難得一見的精彩新詩,更為情緒的抒發與成長,開啟一扇有美麗風光的窗、一道可相信盼望的光。——楊俐容(青少年心理專家、親職教育講師)

  作者是個出色的詩人,這本處女作小說也充滿詩意,內容幽默、精彩,描繪出每個人青春期必經的痛苦。拜託你一定要讀!——薛曼.亞歷斯(美國國家圖書獎得主、《一個印第安少年的超真實日記》作者)

  我愛《西莉雅的祕密筆記》!西莉雅是個獨一無二的古怪角色,跟著她歷經一趟友誼、祕密和巧克力的旅程,當你闔上書頁後,旅程仍將持續。——露塔.蘇佩提斯(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灰影地帶》作者)

  國外書評推薦

  作者賦予主角西莉雅冷酷又搞笑的性格,讓整本書活力十足!——美國《出版人週刊》

  主角是位極富創意又叛逆的青少年……復仇的滋味或許很甜蜜,但比不上贏得友誼和發揮自己所長。──美國《柯克思書評》

  西莉雅是個令人難忘的角色——口齒伶俐、幽默又勇敢的校園邊緣人。──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推薦這本書給所有無法融入瘋狂的高中社交圈的青少年,以及大衛‧李維森的書迷。──美國《書單》

  寫得很好、魅力十足,而且充滿希望。──美國《青少年倡導之聲》

作者簡介

凱倫.芬尼佛洛克(Karen Finneyfrock)

  目前住在西雅圖,是個詩人、小說家、教學藝術家。跟西莉雅.朵爾一樣,青少年時期的凱倫.芬尼佛洛克也總是在筆記本填滿詩句創作。她現在於工作坊教授創意寫作,也會四處旅行表演詩。先前曾出版過兩本詩集,這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譯者簡介    

劉嘉路

  服膺「童話是最快樂的語言,詩是最美的語言」,喜愛以現代語彙重新詮釋經典故事,保留細緻的文學況味。擔任童書編輯十年,同時也從事繪本創作。讀故事、寫故事之外,也朝翻譯之路前進,作品多以青少年文學小說為主,代表譯作有二十四本中英對照《大師密碼》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