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想寫好故事的小貝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寫作很難嗎?要從哪開始下筆呢?繆思女神在哪?
究竟寫作,是怎麼一回事?

  推動校園閱讀不遺餘力的凌拂,以溫婉的心和童趣的文字,漸進式引導出學寫文章的樂趣。藉由毛毛和小貝兩人對於「寫故事」的對話、從傷腦筋到對周遭事物的細微觀察、從而衍伸出各種想像空間,一步一步,引領進入「寫故事」的核心。文字純淨、優美,深富感情與音韻。

  以童趣的眼光角度,喚起孩子自身的經驗與生活情意,讓孩子用自己最熟悉的語言,敘說自己生活的軌跡與點滴,想像力的連結與擴張,發揮串連聯想,使内容因此而多樣豐富。

本書特色

  ‧以童趣的眼光角度,引導模式,一步一步帶領兒童了解寫故事的樂趣,讓人對寫作不再恐懼。
  ‧搭配新銳插畫家Chia奇亞子手繪彩圖。

作者簡介

凌拂

  喜歡文字,所以喜歡看字與寫字。創作文類以散文、兒童文學為主。她常說故事如宴席,向生活裡取,正心誠意是一種風景,荒誕奇詭也是一種布局。曾獲多種文學獎。

  著有散文集:《世人只有一隻眼》、《與荒野相遇》、《山‧城草木疏:綠活筆記》、《甲乙丙丁──十七個孩子的教學故事》。兒童故事與繪本:《帶不走的小蝸牛》、《無尾鳳蝶的生日》、《有一棵植物叫龍葵》、《五月木棉飛》、《學校一百歲》等。
  
繪者簡介

Chia奇亞子

  2015年畢業於英國倫敦Kingston插畫所,目前居住台灣的插畫工作者。喜歡躲在角落觀察人們的日常營生,也喜歡與山林做好朋友,希望這世界的樹木能多一點。常使用鉛筆、蠟筆顏料等混合使用,作品傳達細膩純樸質地。合作過:印刻文學、小天下出版、東方出版、公共電視、畫畫臉、宜蘭綠色博覽會、眾生出版社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