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實用繩結小百科 = Basic rope-work : 700個步驟圖,日常生活.戶外休閒.急救繩技現學現用

  • 點閱: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繩結大師精選、萬用繩結技法全收錄。  登山、露營、釣魚、攀岩、生活、急救都適用。  1本書+1條繩子,你也可以成為繩結王!
  「只有露營才用得到繩結嗎?」「NO!日常生活中處處都用得到!」  隨身攜帶1根繩子,走到哪,用到哪。聰明使用繩結,省時省力又方便!
  本書是日本繩結大師羽根田治,集合各種場面都適用的繩結技能,傾全力完成的實用小事典。從認識繩子的結構、選擇繩子、收納、保管,到實際操作繩結,全書以插圖&照片,搭配詳細的解說來呈現,務必使讀者看圖就能融會貫通,現學現用。對所有讀者來說,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工具書。      以功能區分章節,分類清晰易懂、規劃一目瞭然。內容包含:
  Chapter1 結繩的基礎知識:使用繩子注意事項、收納、保管等方法。
  Chapter2「功能篇」基本繩結十二款:從繩子的五大功能來介紹最基本的十二款繩結。
  Chapter3「日常生活篇」實用繩結:綑綁舊報紙或雜誌、固定東西、上下搬運櫥櫃、綁酒瓶等生活中常用的繩結。
  Chapter4「野外露營篇」實用繩結:綁露營繩、架設帳篷、搬運木柴、溪中取水、冰鎮西瓜等繩結。
  Chapter5「登山篇」實用繩結:鞋帶的穿法、綁鞋帶、製作簡易安全吊帶、以繩子架設確保點、以繩子攀爬、下降等繩結。
  Chapter6「釣魚篇」實用繩結:綁假餌、釣魚線互相連結、綁釣魚鉤等繩結。
  Chapter7「獨木舟篇」實用繩結:停泊船隻、綁好錨索、拖拉船隻、固定救生浮水拋繩袋等繩結。
  Chapter8「急救篇」實用繩結:如何包紮繃帶、使用三角巾、運送傷患、製作擔架等急救處理繩結。
  無論是登山、露營、攀岩、釣魚、水上運動等戶外運動,或者日常生活、急救處理等,只要一根繩子、一書在手,所有讀者都能藉由本書學會各種實用的繩結,在需要的時候派上用場。
監修者簡介
繩結大師羽根田治
  1961年生,現為自由作家。撰寫的主題包含:登山、大自然活動、沖繩、人物等方面的知識,專業範圍相當廣泛。從1987年起前往沖繩,現在則往返於千葉縣、沖繩和鳩間島等地。著有《Rope Work Hand Book》、《遭遇山難,你的登山活動安全嗎?》、《山難墜落記錄》等書;監修著作包含《每天都用得到的實用繩結170種》、《生活中的實用繩結、包裝和折疊》等書。
譯者簡介
陳文敏 
  兼職譯者,譯有《跟著1000個飾品和雜貨來趟夢想旅行》、《學會鉤毛線的第一本書》、《看見夢想的1000個手作雜貨和飾品》等書。

Chapter1 結繩的基礎知識繩子的構造繩子的材質認識繩子的各個部位如何選擇繩子使用繩子的八大注意事項纏繞固定繩子的方法保管繩子的方法
Chapter2「功能篇」基本繩結十二款◆繩結的五大基本功能表◆繩子有哪些功能?連結繩子和東西→半結、雙半結∕雙套結∕稱人結綑綁固定東西→平結∕蝴蝶結製作繩瘤→單結∕8字結製作繩圈→雙8字結繩子互相連接→釣魚線結∕雙釣魚線結∕單接繩結∕重接繩結
Chapter3「日常生活篇」實用繩結◆日常生活的實用繩結一覽◆綑綁舊報紙或雜誌→草袋結╱外科結綑綁瓦楞紙箱→�字形繩結+外科結繫綁袋子→麵粉店結╱塑膠袋結縛綁瓶子→平結+單邊蝴蝶結上下搬運櫥櫃→雙稱人結纏繞固定電線→縮繩結將行李固定在貨物架上→草袋結將行李固定在車頂架上→雙套結+半結╱繫木結+雙半結╱卡車繩結
Chapter4「野外露營篇」實用繩結◆野外露營的實用繩結一覽◆將露營繩綁在金屬孔眼→雙半結╱8字結豎立塗油防水布的支柱→雙8字結以石頭代替金屬孔眼→雙半結將露營繩綁在營釘上→雙半結╱拉繩結將露營繩綁在樹木上→雙套結+半結╱雙半結將露營繩綁在石頭上→稱人結延長露營繩→釣魚線結╱重接繩結搭晾衣繩→稱人結╱繫木結+雙半結╱卡車司機結製作柵欄→雙套結╱掛結繫木材→扭繩結╱捲綑╱二腳╱三腳╱角繫╱交纏綑綁收拾小物品→鎧甲結搬運木柴→雲雀結運送樹幹→拖木結溪中取水→稱人結╱雙半結吊掛露營燈→克氏結冰鎮西瓜→雙8字結拖拉車子→變形稱人結
Chapter5「登山篇」實用繩結◆登山的實用繩結一覽【行前準備】◆鞋帶的穿法→從鞋帶環下開始∕從鞋帶環上開始綁鞋帶→蝴蝶結∕變化款蝴蝶結∕蝴蝶結+平結把繩帶綁在拉鍊上→雙單結+雲雀結將小物品綁在繩子上→釣魚線結∕雲雀結◆登山的實用繩結一覽【危險情況對策1】◆製作扁帶環、繩帶環→水結∕雙釣魚線結將繩子繫在身上→雙8字結╱繫腰結∕變形稱人結製作簡易安全吊帶→簡易安全吊帶製作繩瘤→連續8字結╱連續雙8字結在危險地形拉繩子通過→變形稱人結╱雙8字結∕雙套結利用繩子攀爬、下降→普魯士結∕克氏結╱巴克曼結以繩子垂降→纏肩垂降◆登山的實用繩結一覽【危險情況對策2】◆以繩子架設確保點→雲雀結等等做好自我確保→雙套結確保→纏肩確保∕義大利半扣 連接兩條繩子→雙釣魚線結攜帶繩子→盤繩結
Chapter6「釣魚篇」實用繩結◆釣魚的實用繩結一覽◆將母線纏繞捲線器→克林奇結釣魚線互相連結→血結∕電車結∕外科醫生結∕FG結∕奧爾拜結製作線圈→線圈結將線繫在魚鉤上→內掛結∕外掛結將線繫在連結五金上→帕洛瑪結∕雙8字結∕克林奇結用線綁好路亞(假餌)→自由結∕電車結∕克林奇結∕Jansik SP結
Chapter7「獨木舟篇」實用繩結◆獨木舟的實用繩結一覽◆停泊船隻→稱人結∕雙套結、雙重雙套結∕繫纜繩結∕羊角繫纜結綁好錨索→錨結∕稱人結拖拉船隻→單接繩結、重接繩結∕稱人結固定救生浮水拋繩袋→雙8字結
Chapter8「急救篇」 實用繩結◆急救的實用繩結一覽◆拋擲繩子→拋繩結∕繩尾結∕血結拖拉重物→鎧甲結包紮繃帶→起始固定∕結尾固定∕手指∕手掌、手背∕關節∕腳部使用三角巾→窄帶三角巾∕頭部∕手部∕腳踝∕胳臂∕懸吊胳臂∕腳部用登山健行杖做柺杖→登山時的緊急處理以扁帶運送傷患→運送法1以綑好的繩子運送傷患→運送法2用登山健行杖和膠帶製作擔架→運送法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