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故宮欣賞書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華人世界第一本,專為兒童編寫,認識故宮的入門導覽 

  金鼎作家林世仁執筆、故宮博物院授權監製  

  集合藝術、歷史、文化、生活,充滿新鮮想像的紙上博物館  
 
  金鼎作家林世仁執筆、國立故宮博物院授權監製 歷時5年精心打造,一本專為兒童編寫的故宮欣賞書 文物是記錄歷史的立體照片,透過文物可以看到不同時代人的興趣流行、工藝技巧、社會習俗和生活美學。國立故宮博物院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收藏了無數從新石器到現代的中華藝術珍品,是讓孩子近距離接觸歷史文物的最佳場所。 《我的故宮欣賞書》更從中精選七大類、三十六項故宮寶物,將這些「珍寶中的珍寶」,用兒童的語言、真實的照片、逗趣的配圖、溫暖的插畫,帶到孩子面前,讓孩子可以自由穿梭在這座濃縮版的紙上博物館,漫遊在豐富的文物珍寶中,培養孩子對歷史文化的知識、興趣和藝術鑑賞眼光。 
 
  ●特別附錄:「小博士和小問童趣味答客問」、「故宮X檔案」
 

本書特色  
 
  ●一次認識7大類、36項最受歡迎、最經典的故宮國寶。  
  ●金鼎獎作家林世仁執筆,以兒童語言解開故宮文物的美學奧祕。 
  ●插畫家BARKLEY、黃祈嘉聯手賦予古文物新生命,打造優美的紙上博物館。  
  ●160多張實物照片、大尺寸拉頁設計,彷彿親臨故宮和文物面對面。  
  ●趣味問答設計、故宮X檔案,激發孩子的知識力和想像力。
 

得獎紀錄
 
  ★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優良推薦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台北市兒童閱讀優良媒材推薦    

推薦書評
 
  「由一位兒童文學家,精選銅器、玉器、陶瓷、國畫、書法及珍玩等36件故宮文物,通過輕鬆易讀的文筆,豐富淵博的文物知識,圖文並茂的配圖與設計,輔以可愛有趣的漫畫人物,為您開啟初探故宮文物的視窗。」 ——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 馮明珠  
 
  「《我的故宮欣賞書》運用漫畫和生動的話語拉近孩子們與故宮的距離,輕鬆邀請大家進入故宮世界。這本書讓古文物充滿更多活潑想像的空間,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千萬別錯過!!」——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劉維公  
 
  「故宮故事多,學養、趣味都令人感動,文物典藏除了具有文化性、歷史性的資源外,更是有巧奪天工的藝術創作 ,是心性、靈性與美感的結合體,是少年及兒童學習的好題材。」——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館長 黃光男  
 
  「以有限的篇幅,引介故宮無限的珍藏;作者用最淺顯的語言圖像,描述最深刻的藝術內涵。雖說是為少年而寫,其實是為我們每一個人打開文化認知的新視界。」 ——蘇荷兒童美術館館長 林千鈴  
 
  「把故宮的珍藏,濃縮在一本書裡,並用深入淺出的導引方式,讓孩子知道我們國家的精彩故事,這是個多麼棒、多麼有意義的出版計畫,我迫不及待想一口氣看完它!」 ——飛碟電台「夜光家族」節目主持人 光 禹

作者簡介
 

林世仁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生於高雄左營,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畢業。曾任國光藝校兼任教師、英文漢聲出版社副主編、社區大學繪本教師。喜歡用新鮮的眼光來看這個老舊的世界,覺得生命就像一場神奇的大魔術,太陽底下永遠都有新鮮事。作品有「字的童話」系列、《換換書》、《十一個小紅帽》、《流星沒有耳朵》、《文字森林海》、《小麻煩》等四十餘冊。曾獲金鼎獎、國語日報牧笛獎童話首獎等多座獎項。 
 

繪者簡介
 

BARKLEY 
 
  一個綁馬尾的爸爸,想為小朋友做些特別的事,所以開了家叫巴巴文化的童書出版社。拿起畫筆的時候,別人說他的畫風古樸又優雅,賦予古代人、物、情境絕妙的新鮮感及幽默感,但他更關心的是,藏在畫面裡的小祕密,是不是能被小朋友發現呢?作品有《林良爺爺的30封信》、《Ina Bunun!布農青春》、《真的假的小時候》、《大家讀老子》、《都是珍奶惹的禍》等。 
 

黃祈嘉 
 
  專業插畫家,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動畫研究所畢業。曾舉辦過多次插畫展,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喜愛以小孩子、小動物與自然界景物為題材,用簡約的線條與繽紛的色彩,描繪出溫暖愉悅的童話世界,希望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一些小小的美好。作品有《噴射龜》、《你在我心裡麵》、《鯨聲月光河》、《中學生好享讀 世界文學大師短篇小說選:歐洲篇》、《小麻煩》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