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佛多與波特的奇幻冒險. : 首部曲: 飛天獅子的秘密

  • 點閱:195
  • 評分:3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2級人氣樹(21)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3)

來自外星球的佛多與波特,捲入了一場智能機械與殖晶動物的戰爭。

  ◎ 從小說中探討未來的人工智能對人類社會所造成的衝擊。
  ◎ 透過小說的劇情,帶領讀者去探索蟲洞、量子電腦與人工智能背後的奧秘。
  ◎ 本書附有科學筆記,將小說中所提到的科學知識作深入淺出的介紹。

  「科斯摩斯」星球上一本古老且神秘的書引發了一場意外,這場意外使得小男孩「佛多」與小猴子「波特」從科斯摩斯星球來到了遙遠時空的彼端:地球,遇到了擅長數理卻從小痛恨人工智能機械的阿萊莎,共同展開了一場奇幻的冒險。其中一隻飛天獅子背後隱藏著巨大的秘密與陰謀,點燃了一場矽與碳的戰爭。地球上自從第四次工業革命後,大量的自動化製造以及各種人工智能機械的出現逐漸在工作上取代了人類,人類社會正面臨著教育與生存價值的巨大衝突,而國家之間則是面臨著科技資源的爭奪戰。在此同時,殖晶的世界正秘密的在改造人類與動物,超人類與超動物的誕生對智能機械的世界將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人類演化的方向是大自然決定的還是由人類自己來決定命運?一場智能機械與殖晶超人類的戰爭就此展開。

  本書附有六十頁的科學筆記,內容涵蓋了小説中所提到的科學知識,其中有黑洞、蟲洞、重力波、奇妙的量子世界、量子糾纏、量子電腦以及人工智能與神經元演算法等,讓讀者除了跟著佛多和波特一起參與這場精彩的冒險旅程之外,也可以從科學筆記中獲得許多科學新知。

  讓想像遨遊到宇宙邊界
  開啟科幻與創意之門
  一場穿越時空的冒險旅程中
  結合了量子糾纏、蟲洞、重力波、神經元演算法
  人工智能與殖晶世界的對立
  交織出友情、愛情、仇恨與人性的衝擊
  黑暗與光明從來就不是對立的
  它們必須共同存在!

作者簡介

王志宏 博士 Dr. Chih-Hung Wang

  英國蘭開斯特大學物理系博士,主要研究領域為廣義相對論、宇宙學以及微分幾何的應用。2015年起開始擔任時空研究學苑 (Spacetime Academy) 的執行長,致力於科學教育與科學創意產業,認為啟發孩子對科學的興趣與好奇心是科學教育最重要的工作。設計《科學想想》、《手作實驗與觀念之建立》等科學創意課程,並完成五本《科學想想》課程的教材。喜歡思考和想像,熱衷於寫作,目前正在撰寫科幻小說『佛多與波特的奇幻冒險』五部曲。

吳育慧 博士  Dr. Yu-Huei Wu

  「學術殿堂所築成的高塔讓你站在一個制高點上,仰望星空卻忘了終有一天我們將同為塵埃。」

  廣義相對論與黑洞理論研究學者,經過多年國內外學界浮沉,於台中創立時空研究書苑 (Spacetime bookshop) 與時空研究學苑 (Spacetime Academy),提供喜愛思考宇宙、哲學與物理問題的人們一個共同切磋的時空,致力於提升科學創意產業的新價值,落實創意與開發未來研究環境,提倡主動式學習,培養未來科學研究人才,編撰與出版大眾科學書籍、科幻小說,讓科學融入我們的文化與生活之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