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尾獸探險隊 = : Doekuru expedition party

  • 點閱:1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也無法預測命運的安排,但我們願意為了夢想而冒險!
榮獲「紫綬褒章」、最會說故事的動物學者草山萬兎x漫畫大師 松本大洋 重量級合作
松本大洋繪製近90幅精采插圖、以及3張全彩插頁 
《魔女宅急便》作者角野榮子選為「年度必讀三本書」
首刷附贈:全球獨家限量明信片組(共六張)

一封信揭開了冒險的序曲!龍二與小百合遇見了學者風深荒野,以及白犬雪丸、黑駒、大烏鴉八咫烏、水獺荷拉吉等可愛又古怪的朋友,當他們收到來自南美洲的緊急信函,為了聽從內心的召喚,他們決定出發尋找絕跡萬年的星尾獸,一場驚天動地的行動即將展開!

探險隊搭乘由抹香鯨拉動的潛水船,跨越大西洋,經歷海上暴雨,踏上亞馬遜熱帶雨林;面對使用幻術的巫婆娜奇麗,小百合竟然成為人質!探險隊還得爬上陡峭的山壁,只為了進入納斯卡王國……這遍地農田、被河流與森林環繞的奇幻國度,為什麼隱藏在安地斯山脈裡?納斯卡王國願意接納探險隊的到來,幫助他們揭開古代動物滅絕的祕密嗎?

一部結合動物寓言、童話傳說、自然奧妙的奇幻物語,「最會說故事的動物學者」草山萬兔與知名漫畫家松本大洋一同描繪,史詩般震撼人心的長篇巨著,一場關於成長、青春與勇氣的冒險之旅即將展開!

=不可以錯過《星尾獸探險隊》的六大理由=
1. 獲紫綬褒章、現年96歲的權威動物學者草山萬兎(本名河合雅雄,為日本知名心理學家河合隼雄的哥哥),注入對動物深刻感情的壯闊之作。
2. 松本大洋繪製近90幅精采插圖、以及3張全彩插頁──松本大洋在專訪中表示,由於合作對象是日本知名的動物學者,下筆前詳細考察了動物的姿態、表情、毛髮細節,展現動物的真實樣貌。
3. 尋找傳說中的神獸──故事中出現了星尾獸、劍齒虎、大地懶等絕種動物,並探索牠們萬年前絕種的原因。還出現了八咫烏、食夢貘等傳說與童話中的動物。
4.追求和平的夢想之書──作者在序中自白:「我是經歷過戰爭的人……動物陷入飢餓狀態的痛苦景象,讓我想到戰爭這個永遠不曾從人類社會中消失的愚蠢惡行。」這是作者抱著夢想完成的和平之書,也是鼓勵下一代「對未來抱持信念,熬過時代的考驗,實現心中的夢想」的祝福之書。
5.聽動物說話──作者寫完一系列科普書籍後,希望寫一部讓動物能自由對話、用動物的立場來說故事的幻想作品,於是會說話的猿猴、黑熊、羊駝一一登場,作者豐富的動物學知識讓這些角色更添生動,並讓星尾獸親口解答萬年前的物種滅絕之謎。
6.結合知識與奇幻想像,走進壯闊的南美大草原、神祕的亞馬遜雨林,以及古老的納斯卡文明!繼《怪醫杜立德》、《森林王子》後,最撼動人心的動物小說;繼《地心歷險記》後,史詩般的長篇冒險物語!
 

關鍵字:動物小說、滅絕的物種、消失的古文明、奇幻冒險、長文閱讀
領域:語文、生態、史地

=審定= 
林大利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

=感動推薦=
李取中 《The Affairs 週刊編集》總編輯 
杜明城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教授
邱慕泥 恋風草青少年書房店長
徐永康 臺灣兒童閱讀學會常務理事
張東君 科普作家、青蛙巫婆
陶樂蒂 繪本作家
黃淑貞 小兔子書坊店主
黄雅淳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黃筱茵 兒童文學作家
游珮芸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所長
葛琦霞 悅讀學堂執行長
劉怡伶 教育部閱讀推手、宜欣國小閱讀推動教師  
諶淑婷 文字工作者
羅怡君 親職溝通作家

=關於《星尾獸探險隊》的六個Q&A=
Q.星尾獸長什麼樣子?
A.身上包覆著鋼鐵鎧甲般的硬殼,如棍棒一般的尾巴前端有許多粗大尖刺,全長超過四公尺。曾經活躍於南美洲,卻在一萬多年前突然絕種。

Q.納斯卡王國真的存在嗎?
A.納斯卡王國誕生於西元前兩百年左右,在秘魯西方的土地上延續了大約一千年的歲月,歷史比印加帝國更悠久!

Q.南美洲真的有納斯卡地面畫?
A.納斯卡文明留下了幾百幅巨大的地面畫,綿延好幾公里,要從空中鳥瞰才能看見全貌。圖畫中繪出各種幾何線、鳥獸、人物,至今仍是考古學界難解之謎。

Q.探險隊竟然搭乘由抹香鯨拉的潛水船?!
A.抹香鯨可以潛到超過一千公尺深的海底,而且力氣很大,但抹香鯨是自由的野生動物,現實中不會為人類拉船、領航。

Q.南美洲曾經出現大規模的巨型哺乳類動物滅絕?
A.一萬多年前,南美洲曾經是物種繁盛的動物王國,卻有一批巨型哺乳類動物突然完全消失在地球上。這些動物為什麼會滅絕?這就是「星尾獸探險隊」想要解開的謎團!

Q.書中登場的每一種動物都真實存在嗎?
A.星尾獸、劍齒虎、大地懶等都是曾經活躍於地球上的動物。書中也會有作者想像的動物,像出沒雨林中的神祕「夜猿」;此外,作者也將神話與傳說的物種寫進書中,例如有三隻爪子的八咫烏、偷吃夢的食夢貘等。

=讀者回響=
作者接觸大自然的經歷,以及動物學者的知識,造就了這部集大成之作。雖然是青少年書,但內容就連大人也會深受吸引而難以自拔。──日本讀者moongazer

從字裡行間感受到那些已滅絕的巨大哺乳類動物所帶來的震撼。我兒子一下子就看完了,我自己因為想看的書太多,原本還猶豫了一下,但一開始看之後,也是一下子就看完了。──日本讀者芽ぶっく

這部作品帶給我們的省思,是人類歷史的愚昧與智慧,是未來的黑暗與希望。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更加珍惜自己、他人以及其他動物,並且對未來不再悲觀、抱持著希望的念頭……──日本讀者ガーネット

作者簡介草山萬兔一九二四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篠山市,本名河合雅雄,知名動物學者,被譽為「最會說故事的動物學者」。出生在家有七兄弟的大家庭,為日本知名心理學家河合隼雄的哥哥。京都大學理學部動物學科畢業。京都大學名譽教授、兵庫縣立人與自然博物館名譽館長、兵庫縣森林動物研究中心名譽所長。專業領域為生態學及人類學,長年以猿猴與人類的演化問題為研究主題。主要作品有曾榮獲野間兒童文學推介獎作品賞、改編為電影的《少年動物誌》,榮獲「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的《小小博物誌》,以及榮獲每日出版文化賞的《人類的由來》,而全八冊的「河合雅雄動物記」系列更被日本小學視為必讀的科普書。曾獲頒「日本放送協會NHK廣播文化獎」、「日本學士院愛丁堡公爵獎」,以及因學術成就而獲頒「日本學士院獎」,以及日本政府為表揚他的貢獻頒發「紫綬褒章」。林大利/審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譯者簡介李彥樺一九七八年出生。日本關西大學文學博士。曾任台灣東吳大學日文系兼任助理教授。從事翻譯工作多年,譯作涵蓋文學、財經、實用叢書、旅遊手冊、輕小說、漫畫等各領域。繪者簡介松本大洋一九六七年出生於東京。日本漫畫大師,一九八八年以《STRAIGHT》(連載於講談社《Morning》)出道。其後發表了諸多話題之作,包括《惡童當街》、《花男》,曾以《竹光侍》榮獲手塚治虫文化賞漫畫大賞、日本文化廳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以《Sunny》獲得小學館漫畫賞、日本文化廳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被譽為「天才之作」的《兵乓》曾改編為真人電影、並由湯淺政明執導動畫。亦創作繪本作品,包括《金井君》(谷川俊太郎作)、《不是在嗎》(工藤直子作)等。出道三十周年的二〇一八年,由小學館出版了《松本大洋本》(《漫畫家本》vol.4)。二〇一九,於法國安古蘭美術館舉辦大型個人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