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與我同車

  • 點閱: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情理交溶的琦君小品,她以智慧之筆寫旅居海外的所見所聞。說理處,洞察世事,人情練達;敘情時溫柔蘊藉,在言與未言間餘味無窮。在她話家常的筆下,海外遊子情懷、生活點滴,棖觸萬端;異國風物,如在眼前;她記憶中有趣的人物,更是栩栩如生,令人莞爾。在平易中感受一片溫馨的親情、友情以及夫婦之情。
本書特色
★永遠令人百讀不厭的琦君散文佳作,重新大字編排。
★增印琦君生活照片,張張是珍貴歷史鏡頭。
★特闢「永懷琦君專輯」,有名家鄭明娳、郭強生、愛薇等追思紀念文章,感人至深。
★情理交溶的散文小品,琦君以智慧之筆寫旅居海外的所見所聞。
作者簡介
琦君
  浙江永嘉人,民國六年生。五歲開始習字,閱讀中國古典詩詞,杭州之江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中央大學、文化大學等校中文系教授。從古典文學過度到現代文學,她的文字被公認為最成功的典範,她的文章最為人稱道的是溫柔敦厚,悲憫人性的弱點。榮獲文協散文獎、中山文藝獎。《鞋子告狀》榮獲新聞局優良圖書金鼎獎,《此處有仙桃》榮獲國家文藝獎。著有《母親的金手錶》、《橘子紅了》、《三更有夢書當枕》、《青燈有味似兒時》、《淚珠與珍珠》、《水是故鄉甜》、《萬水千山師友情》等散文及小說、兒童文學等書四十多種,作品多次為《讀者文摘》中文版轉載,曾被譯為美、韓、日文,極受海內外讀者喜愛,也是作品入選中學課本最多的作家。2006年6月7日病逝於台北。

永恆的容顏──琦君珍貴鏡頭
因讀琦君作品而流淚∕郭強生 初版自序
輯一 好春卻在高枝梨膏醬油 與我同車 病中致兒書 園 蔬 看電視 雪中小貓 春的領悟 好春卻在高枝 夜已三更
輯二 花開時節喜逢君海外看平劇 遙寄話家常 花開時節喜逢君 載不動的友情 終日思歸碧山岑 傷 逝 與何英談食
輯三 那一片上升的雲我心目中的美國黑人
記憶中的有趣人物 驚心動魄 陽光下的老人 那一片上升的雲
輯四 雪花開放的聲音小說研習班旁聽記感 原田觀?的所謂「書道」 愛荷華藝術館印象記 海外學人生活的另一面──讀夏志清〈歲除的哀傷〉有感   *附錄:歲除的哀傷∕夏志清 讀《移植的櫻花》──給歐陽子的信 雪花開放的聲音──訪馬瑞雪兼談她的作品 靜謐的大學城
永懷琦君專輯閱讀琦君的方法∕鄭明娳 鄉愁 鄉愁,從此莫愁∕愛薇
琦君作品目錄一覽表 琦君及著作得獎記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