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星少年 : 天才馴象師的逐夢故事

  • 點閱: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哲夢的母親透過本書,記錄了哲夢與小象藍弟最原始、最純真的情誼,親子之間最動人的牽絆,以及星星少年的夢想全力奔馳的那些日子。
「媽媽,大象像心靈感應一樣,說著象語喲!」   在母親經營的動物節目製作公司中,透過和大象的朝夕相處,哲夢與大象心靈相通:「大象和人類一樣,是能了解悲傷或喜悅,也能創造出回憶的動物。所以我最喜歡大象了。」
當哲夢堅決在國中時輟學,準備遠赴泰國學習馴象術時,母親擔心地詢問: 「為什麼你想留學呢?不會只是討厭念中學吧?」 「我的確不愛念書。可是媽咪,馴象師不從小時候開始研修是不行的。到長大之後,會漸漸聽不懂大象的語言,就不能當一名真正的馴象師了。」 「小哲,我相信你。」母親看到哲夢的成長,開心不已。
  成為日本第一位馴象師的哲夢,回國後擁有更偉大的夢想:「有一天,我一定要為那些象群們,創造出能夠幸福度過餘生的樂園。」就像能感應到哲夢的心意般,在哲夢的葬禮上,大象們一起舉著長長的象鼻發出哀鳴,為天才少年的早逝而傷心……
  少年化作星星之後,母親彷彿聽到兒子的聲音在耳畔響起:「老媽,不能永遠這麼悲傷呀。『大象樂園』就交給弟弟和老媽囉。」於是設立了「勝浦大象樂園」,繼續哲夢未完成的夢想。

作者簡介

坂本小百合
  哲夢的母親。1949年生,神奈川縣橫濱市人。橫濱雙葉學園高中畢業後活躍於服裝模特兒界,之後,便投入動物節目製作公司的經營。1996年,建立私人動物園「市原大象王國」,擔任園長。  

譯者簡介

林芳兒
  台中市人,銘傳大傳系、日本語文學校畢業。曾任出版社書籍與雜誌編輯四年,兼職翻譯多年。現為自由譯者,翻譯領域包括書籍、漫畫、雜誌、錄影帶等,未來目標是成為一個更專業、接觸範疇更多元化的文字工作者。譯有《在黑暗中擁抱希望》《再見了,可魯》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