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衝出時光黑洞的霍金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霍金,他自幼行動遲緩、動作不夠協調,難以像其他孩子一樣享受運動的快樂。不得已,他把能量集中於動腦上,十一歲時自己設計了棋類遊戲,十六歲時設計出「宇宙號」電腦,十七歲考入英國牛津大學……然而噩運卻慢慢的降臨了……
 
  有愛因斯坦後最傑出理論物理學家讚譽的史蒂芬.威廉.霍金,他與病魔對抗的傳奇經歷,和他在科學上的成就一樣震撼人心!全身癱瘓的他,成了依靠輪椅行走的人,無法說話,能動的三根手指成了他和世界交流的唯一方式,但這一切沒有阻止他探索的腳步,一系列的科學發現和預見,使他成為這個時代的「另一個愛因斯坦」。這是個讓你不斷驚訝的成長故事。霍金在輪椅上探索的宇宙,讓全世界的人瞠目結舌,他衝出自己的黑暗時光,也衝出了宇宙的時光黑洞!

作者簡介

姚穎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課程與教學研究院教師,碩士生導師,文學博士。主要從事課程與教學論、小學教育、兒童閱讀與語言教育研究工作。

  出版學術專著《清代中晚期北京說唱文學與伎藝研究》(2008年),家庭教育著作《枕著繪本入睡的孩子》(2012年),發表學術論文二十餘篇,參加多項省部級課題,是國家社科基金重大專案「中國百年教科書整理與研究」課題組核心成員。

  既是兒童文學和兒童閱讀的研究者,為學前教育本科生開設的「兒童文學」課程和為研究生開設的「兒童文學與語文教育」課程,均深受好評和喜愛。同時,也是兒童文學教育的積極推動者和實踐者,在北京乃至中國多所知名小學、幼稚園展開兒童閱讀的實踐研究,累積了大量寶貴的第一手案例和實踐經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